過去買房周遭有「這設施」被嫌爆 網友今改觀秀2優勢:老了就知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過去買房周遭有「這設施」被嫌爆 網友今改觀秀2優勢:老了就知道!
過去買房周遭有「這設施」被嫌爆 網友今改觀秀2優勢:老了就知道!

好房網

一般人在買房時,聽到住家附近有「嫌惡設施」大多都會避之唯恐不及,不過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影響,過去被認為是嫌惡設施的醫院已經不再人人嫌,不少家中有長輩的人,因就醫需求增加,會將醫院納入買房的重要考量之一。

日前有網友投稿至臉書專頁《靠北建商2.0》,他表示在地段、屋況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如果附近有宮廟及醫院2種嫌惡設施,「大家會選擇哪一個?」問題貼出後,網友一致選擇「醫院」。

網友認為醫院在現今已經不再是嫌惡設施,雖然救護車聲音較大,不過需要就醫時,醫院就會顯得相當重要,「醫院很讚耶,等老了就知道住的離醫院很近超方便」、「救護車的聲音真的還好,相對的家裡長輩如果需要固定去醫院檢查或治療真的會方便很多」、「醫院,有狀況的時候醫院救得了你,但廟不行」、「老的時候有需要比較方便,臨時有什麼狀況去急救也近」、「除非都吃香灰符水治病,不然再傻也選醫院旁邊」。

除了就醫方便外,網友也提出「供電區」優勢,「醫院算嫌惡設施嗎,我覺得很好耶,還有可能家電錶是h組,不會被停電」、「選醫院+1,醫院附近有很高機會不會停電啊~H組的」、「醫院附近不會分區停電…」、「醫院鄰居不會被分區停電喔!」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指出,國內還有些人因長期在國外工作或經商、生活在海外,無法時時陪伴父母,因此會選擇在醫院附近買房讓父母居住,像是台北市萬芳醫院周邊就有這樣的購屋族群,這區域環境清幽,機能也不錯,也有捷運站。

莊孟翰說,長期在海外生活的這些族群,經濟能力都還可以,購買的房子以小坪數20多坪為主,除了買房將父母接來住,有些人還會請幫傭幫忙照顧,離醫院也近,希望給父母更好的生活品質。 至於嫌惡設施是否會影響房價?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一般會影響周邊地區房價的嫌惡設施,以距離來說,大概位於500公尺至1公里的範圍內,如果超出1公里就不能算是該區域的嫌惡設施,對房價就沒這麼大的影響了。

張欣民舉例,以大型廟宇來說,廟前對於房價的影響較大,不過像台北城隍廟雖然附近有店面,但住家較少,所以影響程度有限。城隍廟對面知名的明星咖啡館經營數十年,更是台北市老牌的咖啡廳,生意不受影響,也因此附近房價並沒有受到廟宇的衝擊。 因此,會影響房價的嫌惡設施有時還需配合周邊環境而定,也可能對一些業種的經營產生有利的影響,就如同在殯儀館附近常有很多生命禮儀公司一樣,其特殊的產業特性讓禮儀公司在殯儀館附近形成產業聚落。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這款「嫌惡設施」不再顧人怨!網推2優勢:再傻也要住它旁邊

新聞照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信義房屋買到高價法拍漏水屋 消費者控訴慘遭放生

信義房屋前員工任職期間買斷賺差價 還做假合約向銀行超額詐貸遭判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