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三寶有救了 業者研發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降低事故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路三寶有救了 業者研發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降低事故率
馬路三寶有救了 業者研發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降低事故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交通事故受傷平均每4起就有1起為油門當煞車誤踩之事故,為避免類似事件一再上演,鼎鑫國際創投有限公司推出S STOPPER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秉持生命誠可貴的理念,以安全油門煞得住,守護全家都幸福訴求,不僅可以提前預防警示並有效抑制把油門當煞車誤踩,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更具有輔助駕駛人修正不良開車習慣的功能,達到安全駕駛的目的。

駕駛有安裝S STOPPER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的汽車,與平時行駛的車輛沒有不同,惟在不正常的加速情形下,系統會先提前發出蜂鳴聲響警告並同步抑制油門,對於馬路三寶、新手、老人、疲勞駕駛及低頭族等駕駛,可說是一大福音。

鼎鑫國際創投營運長陳世杰指出,系統可以主動偵測抑制異常情況下之加速,輔助駕駛人安全踩踏油門,系統蜂鳴聲響,可以提醒警示駕駛人瞬間的突發狀況,為其爭取恢復正常駕駛並立即踩煞車或是放掉油門,防止車輛誤衝,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鼎鑫國際創投董事長吳雯怡表示,系統是屬於多功能提前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在開發時就已先行針對油門使用不當,透過電腦大數據主動偵測學習記憶正常駕駛模式,除了自動辨識出誤踩動作時,會啟動保護抑制油門暴衝輔助正常駕駛,更能主動提前警示抑制(蜂鳴聲響)駕駛人此刻踩踏油門的行為,為非正常情況,提前警示抑制非正常加速,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的。

S STOPPER安全系統的資料處理採用車用等級的MCU(微處理器)以及優化過的軟體設計外,在硬體的資訊收集設計上,使用了高速訊號轉換晶片,在運作效能上,能夠達到不管是在處理任何的駕駛場景數據上,只要0.2秒以內瞬間快速急踩油門極可能為誤踩,S STOPPER安全系統都能及時的偵測與抑制汽車暴衝出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證實「飛機起飛了!」 首批BNT疫苗9/2清晨到、9月中開打

疫苗嚴重不足/指蔡政府未規劃第三劑 國民黨團要加強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