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程子奕、許哲綱/台北報導

藝術的美妙之處,就是面對同一幅畫作,每個人因心境不同,從畫中體會到的道理與意涵都不盡相同,美好畫作帶領觀賞者進入內心的平淨之地。佛畫大師夏荊山以獨特筆觸勾勒出佛像專屬的神韻,八月底前在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及線上同步開展,透過大師畫作,得到內心的平靜與祥和。

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此次與全球頂級藝術機構之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合作,以「蘇富比X夏荊山東方藝術——夏荊山大師佛畫藝術經典展」為名,此展囊括夏荊山大師之經典系列作品,尤其是聞名國際的白衣觀音;畫風繼承東方傳統書畫融貫東西藝術哲學;亦展出達摩、羅漢、鍾馗等道釋畫與早期重彩工筆人物畫名作。展期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

藝術家夏荊山(1923-2019)從小受東方傳統書畫薰陶,於南亭法師、國學大師南懷謹門下學習佛法,深厚書畫筆墨底蘊與佛學涵養,被喻為「跨世紀佛畫藝術第一人」。其佛畫先後受英國倫敦大英圖書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北京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佛光山等典藏。

【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19

▲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暨「蘇富比X夏荊山東方藝術」計畫主持人趙忠傑博士。

【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21

▲CNEWS匯流新聞網董事長吳世昌(右起)、杏昌醫藥執行長鍾仁銘、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CNEWS匯流新聞網總編輯李盛雯、宜蘭大學副教授黃靖麟。

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分享,希望將夏大師的藝術畫作推向全球。基金會與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多方討論後,最後決定在台北做一個比較精緻、客製化的展覽,將大師的作品推薦給對文化藝術有興趣的台灣民眾,讓大家透過欣賞大師的作品,體會心靈的沉澱與享受。

基金會總監姜又榕表示,夏荊山大師筆下每一幅白衣觀音的形象都不同,非常特殊。尤其是這次展場主焦點畫作〈荷花觀音〉,畫面上寥寥數筆勾勒出觀音潔淨形象,如同夏大師在畫上所題款「清淨無身 能現一切身」,以具象形體來表達抽象意念,突顯出夏大師超然的心境。

國立宜蘭大學兼任副教授黃靖麟觀展後有感而發:「這些畫作讓我感覺到是一個非常虔誠,非常純淨的意象,在看展的過程當中,看到純樸的自己。」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分享,現在社會紛亂,但觀展時心靈卻很平靜,如果每個人都能以慈悲為懷的心態看待人事物,彼此之間就能減少紛爭,整個社會將更祥和。

杏昌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鍾仁銘表示,展場的氣場,文化的薰陶,讓人耳目一新,尤其看到夏大師80幾歲時的作品,呈現出釋然的氛圍,令觀者發自心靈的感動。

【有影】蘇富比X夏荊山 東西融合 領眾人重拾內心祥和 23

▲左起「蘇富比X夏荊山東方藝術——夏荊山大師佛畫藝術經典展」主視覺〈荷花觀音〉,夏荊山大師之觀音系列,分別創作於2001年〈觀音〉、2005年〈觀音與韋馱菩薩〉。

照片來源: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 夏荊山大師以畢生創作精華 展現佛畫精氣神與深厚意涵

【有影】 回首麒麟有深意 文創小物融合大師精神 趙忠傑讓藝術走入生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