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假投資詐騙 發現詐團怕黑吃黑竟裝追蹤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查假投資詐騙 發現詐團怕黑吃黑竟裝追蹤器

cnews20424031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4歲陳姓男子,去年12月間在臉書看到投資廣告,加入所謂投資群組,透過群組提供的APP網址申請帳號,在客服專員鼓吹下,今年1月初匯款新台幣3萬元開戶。新北三重警分局表示,刑事局金融資料調閱小組,偵測到陳男匯款帳戶異常,接獲通報後立即聯繫阻詐,避免他再度被騙,而且計誘出詐騙集團23歲謝姓車手。員警發現,謝姓車手隨身腰包,竟有1組追蹤器及WIFI分享器,原來是詐欺集團怕車手黑吃黑,將詐騙款項侵吞,希望透過追蹤器確認車手動向。

三重警分局表示,金融交易已成為現今社會經濟發展的常態,便利的資金轉帳、流動,促進市場繁榮。可是金融交易的便利性,也被不法分子利用,作為詐欺的工具。交易模式的多樣化,使警方在偵辦詐欺案件,同樣面臨重重挑戰。刑事局於去年6月成立「金融資料調閱小組」,分析警示帳戶潛在受害者,希望及時阻止被害人掉入詐團陷阱。

三重警方表示,陳姓男子於去年12月間,在臉書上看到投資廣告,加入所謂的投資群組,透過群組提供的APP網址申請帳號,再由客服專員接洽,在對方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下,陳男於今年1月初,先匯款新台幣3萬元開戶。但對方後續竟表示,要再儲值新台幣26萬元,而這鉅額儲值金額,讓被害人開始半信半疑。

cnews204240317a03

這時,刑事局金融資料調閱小組,偵測到陳男的匯款帳戶異常,立即通報三重警分局,聯繫陳男說明可能已遭詐騙,因為先前匯款的3萬元帳號,是一個已被警示的帳戶,被害人才驚覺遭詐騙,所以也向轄區永福派出所報案提告詐欺。

警方表示,獲報後發現詐欺集團未發覺已露餡,員警於是指導被害人佯裝配合,與詐騙集團約定於轄內三重區車路頭街一家便利商店,面交新台幣26萬元。員警也準備了餌鈔一批,供被害人做為面交用款項,當天謝姓男車手一現身,附近埋伏警力就上前逮人。查扣專員識別證1張、收據1張、印章1個,工作機1支、疑似犯罪所得新台幣5000元等。

警方表示,謝嫌目前無業,因在外有欠債,於臉書社團看到徵才廣告,由於對方標榜工作輕鬆,只要聽從對方指示到指定處所,跟投資客面交收錢即可,所以鋌而走險從事車手工作。對方事先將工作機1支、1組追蹤器及WIFI分享器寄給謝姓車手,再用通訊軟體通知車手至指定地方取款。

cnews204240317a02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提醒,千萬注意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找工作不成反而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警方也會持續針對詐騙集團幕後成員加強查緝,若發現可疑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電話查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情不佳開車狂飆 46歲男沿路按喇叭急煞被逮

中國海警編隊航入禁限制水域 台巡防艇廣播驅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