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狂逃17公里 62歲男涉逆向撞警還闖紅燈藏毒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飛車狂逃17公里 62歲男涉逆向撞警還闖紅燈藏毒品

cnews204240227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只因為身上涉嫌藏著毒品海洛因,62歲蘇姓男子竟騎機車狂逃了17公里。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日前下午蘇男從新店區跑到三峽區找朋友吸毒,還打包毒品準備騎機車返回新店住處,卻因為未禮讓行人,被轄區橫溪派出所員警盯上而攔查。沒想到他假意配合,但卻趁機騎車落跑,一路橫衝直撞,不僅逆向,還在員警啟動攔截圍捕時,大膽衝撞警車,撞傷一旁騎士,最後被圍捕的員警合力壓制在地,也搜出剛買來的毒品海洛因四包。

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橫溪派出所副所長江清田及警員張嘉倫等人,日前晚間6時巡邏時發現,一名機車騎士在三峽民生街左轉舊橋時,未禮讓行人通行,於是在愛國路段主動上前將他攔停。蘇姓騎士靠邊停後佯裝配合,卻突然猛催油門加速逃逸,大膽沿路逆向,由三峽往復興路方向逃竄,過程中還因此擦撞徐姓騎士的機車,造成對方手腳擦傷。

cnews204240227a05

警方表示,員警見狀於是用無線電請求支援,當時在附近執勤的警員江秉錫,立即騎著警用機車協助包抄,但蘇嫌一路瘋狂逆向,沿著復興路、國光街、橫溪路、介壽路等路口闖紅燈,最後騎往台110縣竹崙路方向逃竄,發現前方有重兵埋伏,竟還回馬槍往三峽方向逃逸,最後被攔截圍捕的警力,在三峽區介壽路一段加油站內攔獲。過程中,他還衝撞警員江秉錫的機車,幸好員警跳開並無大礙,員警當場搜出海洛因毒品及針筒等物。

三峽警方表示,62歲蘇姓男子前科累累,有多次竊盜、毒品等前科,當天下午跑到三峽一名毒友家中吸毒,吸到「茫酥酥」後,打包四包海洛因毒品騎車上路。沒想到卻因為未禮讓行人,遭到員警攔查,一時心慌,加速油門逃逸,沿途橫衝直撞,逆向闖紅燈,算一算他從三峽愛國路被攔下,一直逃往竹崙路,再折回三峽介壽路,一共騎了17公里,最後仍逃不過警網追捕狼狽落網。

警方表示,蘇嫌除了得吃上妨害公務、公共危險(妨害公眾往來)及毒駕的刑事罰則外,另外也因持有及吸食毒品海洛因,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他沿途三度闖紅燈,還有逆向、未禮讓行人、拒檢逃逸等的紅單,至少有逾萬元的罰款要繳,可能還須吊扣駕照6月。

cnews204240227a04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車大盜二人組專挑暢銷款 彰化雲林分逮2人起出8贓車

心疼愛犬飛車送醫 50歲男子攔檢露餡涉藏毒品海洛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