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俱調頭寸 假女兒險騙婦人臨櫃匯款5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家俱調頭寸 假女兒險騙婦人臨櫃匯款50萬元
  • 字級

cnews204240219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木柵派出所警員許景沛,接獲轄內中國信託銀行木柵分行來電求助,一名謝姓婦人疑似遇到詐騙集團。員警到場了解,原來婦人疑接到詐騙集團成員來電,假冒女兒身分,誆稱於蝦皮網購約新台幣50萬元的傢俱,希望媽媽立即至銀行臨櫃匯款幫忙代墊款項。許姓警員採取過往處理經驗案例分享方式,逐一戳破對方謊言,總算及時點醒謝姓婦人,沒有將新台幣匯給詐騙集團。

文山一警分局表示,許姓警員趕抵現場後,立刻主動上前關懷提問,隨即識破婦人應該是遇到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的假親友了。他也深入查證,網購賣家與自稱婦人女兒的資訊及聯繫方式等,採取過往處理經驗案例分享方式,逐一戳破對方謊言,及時點醒謝姓婦人,勿再將新台幣交給詐騙集團。

警方表示,為確保婦人後續不再受騙上當,再偷偷匯款等,除由許姓警員護送她返回住處,也通知警勤區員警持續前往住處關懷;而謝姓婦人對於員警及行員,能夠積極的遏阻詐騙並保住自己的存款,也表達了萬分感謝之意,但她也希望不要再有無辜民眾受騙了。

文山一警分局提醒,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民眾在接獲不明來電,要求交付金錢時,應保持冷靜小心求證。除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報案外,亦可與家人約定聯絡的暗語,避免因一時連絡不上,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標榜大學生攬客 警破應召站驚見泰籍男兒身

車前大燈改裝太顯眼 臨檢警眼尖查獲毒品安非他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