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後妻離家夫竟企圖上吊 新北警及時伸手卡繩索救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口角後妻離家夫竟企圖上吊 新北警及時伸手卡繩索救人

cnews204240201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一對夫妻,日前因為感情因素爭吵,妻子負氣離家後,心中掛念丈夫,打了幾次手機都沒人接聽,愈想愈不對勁,於是打電話到三峽警分局二橋派出所求助。三峽警分局表示,員警開著巡邏車帶著婦人,直奔丈夫平常工作倉庫,竟驚見60歲陳姓男子,已把繩索套在頸部企圖輕生。警員廖俊傑見狀直接伸手卡進勒住頸部的繩索內,緊急呼叫警力支援,割斷繩索後化解危機。

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二橋派出所獲報後,派遣在轄內鶯歌區館前路轉運站附近,巡邏的警員廖俊傑、劉昱鞍等人,帶著49歲曾姓婦人,尋找打手機也找不到的陳姓丈夫。員警抵達這處位在鶯歌地區的工作室時,出聲高喊「抱歉有人在嗎?」卻沒有人回應。警員廖俊傑拿著手電筒,先走進燈光昏暗的倉庫內查看,一路走到內部樓梯間,卻見到一名男子坐在樓梯上,脖子已套上繩子,而繩結就垂掛在倉庫鐵梯頂端。

三峽警方表示,警員廖俊傑馬上高喊,「大哥你幹嘛?」並呼叫同伴昱鞍趕來支援。廖俊傑發現情況急迫,除了透過無線電疾呼在門口警戒的員警劉昱鞍,進到倉庫內幫忙,一方面先將手伸進男子套住脖子的繩結中,阻止他繼續勒頸,避免發生休克危機。兩人用利刃割斷繩索,並電請消防隊到場救護,終於救下陳姓丈夫。直到救護車抵達,將陳男送往醫院檢查,才化解這場危機。

cnews204240201a05

三峽警分局表示,警專105年特考班畢業的警員廖俊傑,從警7年,在派出所內算是相當資深的員警。不論是查緝毒品、竊盜及詐欺車手,總是一馬當先。他帶著去年10月剛從警專40期畢業的學弟劉昱鞍順利救人,自己也謙虛的說,這本來就是警察該做的事,他也慶幸動作夠快,才沒發生悲劇。分局長許城銘則對於兩人的救人表現,讚不絕口,也將提報警察局頒獎表揚。

三峽警分局提醒,若心情十分抑鬱,請趕快向專業心理醫師求治,或打自殺防治專線 0800-788-995,千萬不要用尋短方式來解決問題。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0年逃逸移工拒檢 越南男子衝逃1公里吃11交通罰單

傳line住院急用錢 75歲翁險被假兒子騙匯3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