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逃逸移工拒檢 越南男子衝逃1公里吃11交通罰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10年逃逸移工拒檢 越南男子衝逃1公里吃11交通罰單

cnews204240201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1歲阮姓越南籍移工,涉嫌失聯近10年。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表示,日前巡邏員警於轄內淡水區民權路段,發現他騎機車違規闖紅燈左轉,上前準備盤查時,他竟拒檢逃逸,雙方追逐了近1公里,才攔下阮男。清查身分發現,他不僅是逃逸移工,還因涉嫌毒品案遭台南地檢署通緝中。另外,阮男逃逸過程,涉嫌違反了11項交通規定,共可處以5萬2000元罰鍰。全案訊後,依法解送地檢署歸案及專勤隊遣返。

淡水警分局表示,日前上午8時許,轄區竹圍派出所警員高鉦凱,巡邏經過淡水區民權路,由於正值上班交通尖峰時間,卻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涉嫌違規紅燈左轉。當要上前攔查時,騎士竟猛催油門一路蛇行逃逸,甚至騎到對向快車道逆向行駛,險象環生。員警一路尾隨追逐到八勢路口,騎士見無法擺脫員警,一度棄車拔腿狂奔,直到氣力放盡才束手就擒。

cnews204240201a02

警方表示,員警查證身分後,發現他不僅是逃逸10年的失聯移工,5年前甚至遭台南地檢署發布毒品通緝。而阮男疑10年前,因雇主積欠薪水,逃離工作地,逃逸期間在工地當板模工維生,5年前因涉嫌吸毒未出庭應訊,而遭台南地檢署發布通緝。這回卻是因交通違規引起警方注意,意外曝光逃逸身分,也結束多年的逃亡生涯。

淡水警分局呼籲,國內失聯移工人數眾多且居無定所,非法打工或滋事等易造成治安死角,民眾勿雇用非法移工,若有發現可向移民署專勤隊或警察單位檢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line住院急用錢 75歲翁險被假兒子騙匯3萬元

新北里長拒酒測挨罰18萬 行政執行官上門催討分期清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