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ine住院急用錢 75歲翁險被假兒子騙匯3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line住院急用錢 75歲翁險被假兒子騙匯3萬元
  • 字級

cnews20424020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75歲李姓男子,收到兒子傳LINE訊息表示,因短期住院,收入不穩定,又遇到女友家人過世,需要協助喪葬及奠儀等花費,急需3萬元。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寧夏路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內中國信託民權西路分行通報,疑有人遇到詐騙,立即到場協助了解。員警查看相關對話,協助李姓男子查證,發現他準備匯款的帳戶所有人,與他兒子女友名字,根本不相符,及時攔阻了這場騙局。

大同警分局表示,近期有許多民眾的LINE帳號被盜用,遭詐騙的人數眾多。寧夏路派出所接獲銀行通報後,立即派遣警員劉愷恩、凃家彬等人,趕赴現場了解狀況。原來,李姓男子收到兒子傳的LINE訊息,內容表示因短期住院,收入不穩定,女友家人又過世需要協助喪葬及奠儀等花費,所以急需用錢。之後,又傳來一張女友存摺封面給李男,要求匯款新台幣3萬元救急。

警方表示,李姓男子不疑有他,急忙跑到銀行填寫匯款單匯款,但行員機警於關懷提問後,察覺匯款原因明顯有異,擔心李男遇到詐騙集團,所以通知服務經理協助瞭解,並通報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

大同警分局表示,員警查看相關對話協助查證,發現李男所要匯款的帳戶所有人,與他兒子女友的名字並不相符,初步研判就是假冒親友型的詐騙伎倆。這類型詐騙的常見手法,先冒用親友通訊軟體帳號,降低被害人戒心,再運用借貸、缺錢等話語欺騙被害人,進而騙取財物。

大同警分局呼籲,使用網路通訊須謹慎小心,切勿單憑文字訊息,便輕信其言,而將錢轉出,需再三查證。將持續更新詐騙犯罪手法資料庫,供民眾參考、注意及防範,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也可直接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里長拒酒測挨罰18萬 行政執行官上門催討分期清償

策劃假買錶真搶劫 利用網路徵才警溯源逮幕後主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