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步行8小時 追雪景飢寒交迫求助派出所 - 匯流新聞網

NEWS

15歲少年步行8小時 追雪景飢寒交迫求助派出所
  • 字級

cnews204240124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年約15歲的許姓少年,顫抖地身子走進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他對著員警說,「警察叔叔!能借我吹風機嗎?」。淡水警分局表示,當天室外溫度僅有5度,而少年渾身被雨淋濕,身體不停發抖,於是趕緊提供熱薑茶及衣物,以免少年受凍失溫。原來少年獨自從台北市行義路步行上陽明山追雪,卻錯過公車只能步行走下山,員警立即聯繫家人報平安,再親自送他到捷運站搭車返家,少年家人事後也致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淡水警分局表示,前天全台各地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氣象預報北台灣高山將降下皚皚白雪,也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追雪。許姓少年為了追雪,中午獨自一人,從新北市土城區搭捷運到北市石牌區。約下午二許,沿著北投區行義路步行至陽明山二子坪旅客服務中心追雪,不料不小心錯過下山公車,身上又僅有一張悠遊卡,索性循著google地圖,步行沿著巴拉卡公路往淡水方向下山,路途中刮風下雨,他忍著低溫走了近10公里,直到路過興華派出所,由於全身濕冷難耐,便走進派出所求助。

淡水警分局表示,警員李育臣及曾守峴等人,見到少年全身濕淋淋、嘴唇發紫,趕緊讓他進派出所並遞上薑茶取暖,少年雖然拿著借來的吹風機想吹乾頭髮,但身體仍止不住地發抖,一旁警分局督察組巡官巫培真見狀,建議讓少年以熱水盥洗去寒,同時主動提供了一套便服讓少年替換。

cnews204240124a07

警方表示,少年原本是與同學相約從北投上山追雪,再到淡水遊玩,但同學卻臨時爽約,他只好獨自步行走了近8小時,最後因無法忍受濕冷,才在路過派出所時尋求協助。所幸員警提供熱食及衣物,及時避免失溫的危險,員警也立刻協助他下山平安返家。

淡水警分局呼籲,民眾進山遊玩時,千萬不可一人獨自上山,應結伴出遊,而且應先行瞭解當地地形氣候,並應攜帶足夠的糧食、水及禦寒衣物等裝備,若碰到迷路或受困情事時,一定要先保持鎮定切勿慌張,勿盲目亂闖,避免體力的消耗及意外發生。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去立法院前執行炸蛋 通訊行店長辯是炸雞蛋還不爽警查訪

拒絕酒測遭罰36萬元 未繳清20歲女遭限制出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