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身分太緊張說錯住址 56歲中國女竟已偷渡來台17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冒身分太緊張說錯住址 56歲中國女竟已偷渡來台17年

cnews204240121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6歲魏姓婦人,在員警查證身分時,企圖冒用男友前妻的個人資料,但疑因太緊張,竟將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說成「大安區」而引起員警疑心。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表示,員警比對身分證照片也發現,婦人與照片不符。員警小心求證並多方試探後,婦人自知再無法欺瞞,坦承假冒他人資料。原來,她是中國籍人士,17年前偷渡來台至今,員警立即將魏嫌逮捕解送至移民署查辦。

南港警分局表示,轄區舊莊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行經轄內南港區福山街與大坑街口時,見一輛自小客車停在路邊未熄火,車上一男一女形跡可疑,於是上前盤查。清查身分時,63歲王姓駕駛身分正常,但魏姓女乘客神色緊張,講話支支吾吾,尤其自報個人資料時,雖然感覺十分熟練,但卻將「文山區」住家地址誤講成「大安區」,十分可疑,再比對身分證照片時,又發現明顯與本人不符。

警方表示,員警小心求證並多方試探後,魏姓婦人自知無法欺瞞,最後坦承假冒他人資料。原來,她是中國籍人士,目前與王姓駕駛,在附近工地當臨時工謀生。早年曾嫁至台灣,與前夫育有一子,離婚後因案遭遣返,由於在台期間未取得合法身分證,2006年只好偷渡來台,迄今已逾17年了。訊後已依違反出入國移民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解送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

南港警分局呼籲,假冒他人身分可能涉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如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重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專實習生初體驗  大外割撂倒逮21歲詐欺車手

強化區域聯防 聯外道路多設臨檢點攔可疑車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