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實習生初體驗  大外割撂倒逮21歲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專實習生初體驗  大外割撂倒逮21歲詐欺車手

cnews20424012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偵辦假投資型的詐欺案,在被害人配合下,誘騙出詐欺車手。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北大派出所警專實習生戴楷閎,身高190公分,綽號「霸告」,實習第二天就建功,跟著學長到場埋伏,在學長指導下,預先埋伏在歹徒可能逃逸路線。車手發現員警時,拚死掙脫逃逸,但衝不到10公尺,就被迎面而來的實習警戴楷閎,用一招大外割撂倒在地,動彈不得而落網。

三峽警分局表示,51歲秦姓婦人,去年十二月在滑手機Line時,看到投資股票廣告,對方要求他加入群組,還誘騙她下載專屬APP,她在對方一次一次的話術下,依照指示面交了五次,共損失了約新台幣489萬元。交易過程,婦人一度獲利18萬元,這也讓秦婦一開始深信不疑的理由,直到打算領回獲利時,對方卻拖拖拉拉,這才驚覺上了當。

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北大派出所獲報後,所長徐秉宏「將計就計」,請婦人配合演出,佯稱要再投資284萬元,跟詐團成員相約在轄內北大特區的咖啡館內碰面交款。到了約定日期,21歲的陳姓車手現身,要求婦人到旁邊的公園內交易,也許是太緊張,拿過秦婦交付的紙袋後,就急著要離開,但一旁埋伏的員警早就察覺,立即衝了上去準備逮人,而陳姓車手見苗頭不對,轉頭就跑。

cnews204240121a03

警方表示,陳姓車手跑不到10公尺,就被迎面而來的實習生警戴楷閎,直接撂倒壓制,支援員警立刻上前搜索他的包包,查看手機對話。原來這名陳姓車手,當天下午剛從屏東枋寮搭台鐵再換高鐵北上。他也自稱在臉書上,看到徵才廣告,公司強調只跟客戶取款、跑腿領錢。從去年七月開始,陳姓車手已至少成功面交取款過五次,拿到新台幣2萬多元的報酬。

三峽警分局統計,投資詐騙已躍升為各類型詐騙排行榜第一名,看準現代人使用手機習慣,詐騙集團將投資詐騙廣告,隱身在臉書、IG及youtube內,並以財經名人、主播或是公眾人物為噱頭,只要瀏覽就會自動跳出,一旦點選「免費諮詢」或是「領取講義」選項,就栽進詐騙集團陷阱內。

cnews204240121a02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區域聯防 聯外道路多設臨檢點攔可疑車輛

長照機構偽造假志工人數 3年涉詐領補助金50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