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itake瓷繪雅集巡迴展登場 日本彩繪大師山田智嗣手繪品預購七折 - 匯流新聞網

LIFE

Noritake瓷繪雅集巡迴展登場 日本彩繪大師山田智嗣手繪品預購七折

cnews204240118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024甲辰龍年開春最盛大手繪展登場,日本皇室瓷器Noritake首席彩繪大師Satoshi Yamada(山田智嗣)受邀來台,於1月17日至1月21日推出「瓷繪雅集巡迴展」,以龍、鳥、孔雀、花果等入瓷畫,作品美不勝收。今(18)天還於北市復興SOGO 9樓,表演手繪葛飾北齋龍圖花瓶,濃厚的賀年氣氛,相當有看頭。旺代企業表示,巡展期間手繪品預購七折,滿5000抵500元,交貨期約7到8個月。1月23日前復興SOGO 9樓中庭展售會同享折扣。

旺代企業表示,時尚造型專家李明川,今天也出席活動,睽違五年再度與Mr. Yamada同台,趁難得的機會,提出跟畫師習瓷畫的請求。Mr. Yamada則教導李明川,練習用Noritake特有的扁刷筆,在平滑的瓷器上彩繪,還體驗TATAKI海綿輕拍技法。李明川則笑稱,意外解鎖「為瓷器上妝」的成就。

cnews204240118a12

旺代企業表示,彩繪大師山田智嗣,擁有34年瓷器手繪資歷,被譽為「瓷器上釉彩的精確度」第一等級。此次來台,特別帶來新作手繪葛飾北齋龍圖花瓶。作品致敬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將北齋晚年集大成代表作「東町祭屋台龍圖天井繪」,搬上Old Noritake瓷器花瓶,背景的紅色非常少見,充滿吉祥,經過畫師反覆精細的調整,獨創的調色、燒製,困難度高,作品使用手繪、TATAKI、色盛、金彩、金下盛、光澤彩共6項技法,展現Noritake皇室瓷器的超凡工藝。

原廠代表Hiroyuki Shiba(芝宏行)表示,看重台灣顧客對手繪瓷器的喜好,畫師全心全意創作吉祥、豐盛的作品,每件作品都是使用Noritake在120年歷史中累積的多種技術創作。

旺代企業表示,手繪展五天主題都不同,皆為高難度瓷藝作品,極具收藏價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精品包魅力擋不住 北市女警撿到香奈兒皮夾涉侵占

送愛心靠自己不募款 石原慈善基金會送物資不分南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