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心靠自己不募款 石原慈善基金會送物資不分南北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送愛心靠自己不募款 石原慈善基金會送物資不分南北

cnews204240118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石原慈善基金會為社會送暖28個年頭,從不間斷。農曆年前,基金會人員更馬不停蹄捐贈物資,希望讓社會邊緣戶能過個好年。石原慈善基金會表示,南下高雄深入關懷邊緣戶,抵達前鎮區的興化里,里長朱蘇來蔭就感慨表示,現在薪水都趕不上物價,里內年輕人又少,弱勢家庭則越來越多。

石原慈善基金會表示,南下高雄與市議員黃彥毓攜手合作,在前鎮小港等官方補助未能觸及的地方,提供物資給需要的里民。將箱子裝滿蘇打餅、麥片粥、洗衣精等日常必需品,再親自送到受贈戶手中。有位婆婆開心地說,光是有物資就很感激了!拿到這些禮物,過年就不用煩惱了,也省下不少開銷。

cnews204240118a06

市議員黃彥毓表示,和基金會創辦人石原,一起在慈善這塊努力了許久,雖然「為善不欲人知」,但仍希望讓大家知道社會上還有這項資源在,藉此可以拋磚引玉,像創辦人石原所說,錢再賺就有、把錢花在應該花的地方。

基金會表示,愛心送暖不分南北,創辦人石原智博更曾親自到台北萬華地區,一同發送物資,尤其與當地和德里合作已逾15年。最近流感盛行,除了原有的營養食品以外,也特地添購了毛毯、口罩,希望兼顧健康。他說,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常常有長輩看到送物資來,不是露出笑容,而是忍不住流淚,不禁覺得社會還是需要多一點溫暖。

基金會表示,社會的各個角落尚有許多邊緣戶,生活困頓,卻因不符標準而無法領取政府補助。創辦人石原智博不靠募款,自掏腰包採購慈善物資之外,也捐款協助,並積極聯繫地方鄰里合作,把最實際的幫助,送到有迫切需要的人們手中,散播更多感動。

送愛心靠自己不募款 石原慈善基金會送物資不分南北 11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男友幫其他女生夾菜 35歲女酒後街邊咆哮引來警

高風險賣場排名出爐 刑事局提醒要慎防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