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臨櫃匯款3帳戶 險被假投資騙走5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婦人臨櫃匯款3帳戶 險被假投資騙走50萬元

cnews204240102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廖姓婦人,到銀行臨櫃匯款,要將50萬元分別匯進三個不同帳戶。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表示,轄區港墘派出所接獲轄內國泰世華銀行通報,懷疑婦人遇到詐騙,員警陳奎凱、何瑋霖等人迅速趕往銀行,及時識破詐騙集團假投資行騙伎倆,成功阻攔婦人匯款。

內湖警分局表示,當天員警到場詢問婦人匯款目的時,婦人起初表示不需要幫助,僅透露在朋友邀請下,準備一起投資新加坡雲頂投資公司。但員警憑著多年防詐騙經驗及努力勸說下,婦人逐步卸下心防,才發現她所要匯款的對象,根本素未謀面,只是認識三個月的網友,明顯是典型詐騙集團假投資型的行騙手法。

cnews204240102a06

警方表示,這三個月內,對方不斷透過花言巧語和穩賺不賠的話術,讓婦人深信不疑,所以才會依指示到銀行準備匯款投資。幸好,在員警分享經辦的各種常見詐騙案例、手法後,終於使婦人打消匯款念頭,並答應不再誤信這類的訊息。

內湖警分局呼籲,投資理財務必找具規模可信賴的投資公司或經理人,不要誤信來源不明的簡訊,或是不明人士的內線消息,以免詐欺集團趁隙而入騙取錢財。若民眾遇疑似詐騙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求證,以提高防詐騙共識與警覺。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農曆春節年關將屆打擊走私  金門海巡擴大威力掃蕩

酒後失控口角鬥毆 進警局辯只是伸手扶跌倒酒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