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束耳引來警 駕駛竟酒駕涉公共危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車束耳引來警 駕駛竟酒駕涉公共危險

cnews204231227a1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員警日前巡邏時,經過轄內長安東路一段附近,看見一輛自小客車行駛於道路上,卻未開啟後視鏡。中山警分局表示,員警心覺有異上前攔查關心,竟當場查獲彭姓駕駛涉嫌酒駕,酒測後體內酒精濃度高達0.26MG/L,已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中山警分局表示,轄區長春路派出所員警,日前清晨五時左右巡邏經過,轄內長安東路一段附近,遠遠就發現前方有一輛自小客車,未開啟後視鏡行駛,好一輛「束耳」車。員警上前攔查關心,但交談過程發現,車內酒味濃厚,懷疑彭姓駕駛疑有酒駕嫌疑,隨後以感知器對他測試,竟有酒精反應。彭嫌這時也主動坦承有喝酒。

cnews204231227a15

警方表示,他酒測後,經檢測體內酒精濃度竟高達0.26MG/L,已超過法定標準值。於是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車輛也委由交通隊拖吊暫時查扣安置。

中山警分局呼籲,酒駕修法後,罰則更為重。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酒後自行駕車,搭乘公共運輸或利用代駕服務,才是安全回家的選擇,共同營造零酒駕的行車環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幣商以泰達幣洗錢製造斷點 警逮15人粗估不法所得逾4800萬元

兩岸合作偽造身分證 警先後逮7人追查假證件流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