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協會暨14民團提建言 籲總統候選人公布失智症政策3.0政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失智症協會暨14民團提建言 籲總統候選人公布失智症政策3.0政見

cnews204231212a1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台灣失智症協會表示,不論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等,紛紛提出高齡、醫療、長照政見,卻遲遲未見對於失智症議題的關注與解方。「台灣失智症政策綱領2.0」將於2025年告一段落,未來四年台灣失智症政策,將如何延續發展?不僅全台32萬失智家庭密切關注,接續20年,台灣每30分鐘將新增一名失智者,所帶來的個人、家庭及社會的高度負荷,與照顧成本,都與你我息息相關。

台灣失智症協會表示,失智症是超高齡社會無可迴避的國家挑戰,不僅涉及醫療長照與社福政策,更包含警政走失議題、交通安全議題、社會教育宣導、金融財務安全和法律權益維護司法制度等議題,亟需以國家級整體戰略積極因應。

台灣失智症協會暨14個民間團體,共同對2024總統大選提出政策建言,呼籲各陣營總統候選人,正視超高齡社會的另一迫切需求,迅速公布「失智症政策3.0」政見承諾,以確保台灣民眾能在安心的環境中面對失智症的挑戰。

失智症民間團體給總統候選人的七大政策建言,包括設立「失智症防治照護專法」,推動國家層級政策。確實掌握失智症人口及需求,精準布建相關資源。規劃穩定財源以及長期政策,健全失智照護體系。加強多樣性服務和資源銜接,降低家庭照顧負荷。普及提供有效延緩失智服務,維持自立生活功能。因應年輕型失智者特殊需要,給予適切支援服務。營造失智症無障礙生活環境,打造友善共融社會等。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擋不住的肉香 送貨員三度伸手偷吃老闆怒告竊盜

誤信網路女友話術險淪詐騙幫手 警在超商攔阻寄提款卡與存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