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檢問題AB車查獲毒品 25歲男辯車是借的大喊倒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攔檢問題AB車查獲毒品 25歲男辯車是借的大喊倒楣

cnews204231204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25歲林姓男子,開車違停在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的一家超商前,剛好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巡邏經過,員警下車查看發現,款式不算老舊的自小客車,車牌資料竟顯示為1999年款式,明顯車牌與車身不相符、為掛牌AB車,而且員警又在車內查獲毒品K他命約重0.51公克。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汽車竊盜(侵占案類)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後續將再追查溯源。

新北保安大隊表示,日前凌晨,第二中隊員警於板橋區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違停在超商前,員警清查車籍資料時,眼尖發現款式不算老舊的自小客車,車牌資料竟顯示為1999年款式,明顯車牌與車身不相符、為掛牌AB車。而林男則辯稱,自己的車輛送修,向修車廠租借了自小客車代步,因半夜肚子餓,才會開車出來買飯糰吃。至於自己租到掛牌AB車的事,也是一臉茫然。

新北保大表示,修車廠的22歲杜姓員工到場後,提供員警這輛車真正的車牌號碼,果然不出員警所料,車輛竟是今年八月所通報疑被侵占的失竊汽車。深入調查發現,原來57歲張姓女車主的陳姓養子,將車開到修車廠維修,因為付不出新台幣22萬元的修車費用,又急需用錢,竟以30萬元的價格,把車子賣給修車廠了。但疑因張姓車主不知道車子已被養子賣掉了,又連繫不上人,面對接不完的罰單,只好報案自小客車失竊被侵占。

cnews204231204a06

警方表示,修車廠為了規避查緝,把另一輛賣相較差的車輛車牌,懸掛在張女名下的這輛汽車上,每當修車客人有代步車輛的需求,就以一天新台幣1700元的價格出租營利。林男一聽,警訝自己竟租到來源如此複雜的車輛,還要到案說明,直喊倒楣。但員警竟又在車內中間置物籃,查獲毒品K他命;這時,林男只能自嘆禍不單行。

新北保大呼籲,租借汽、機車應循正常管道,千萬不要貪圖方便,租借來路不明的車輛,即使是朋友也有可能出賣你;而且應遠離毒品、勇於拒絕毒品的誘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嘗試,而造成對健康永久不可回復的傷害。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萬元債務橋下談判 9人混戰警全逮還查獲槍毒

退伍軍人車手到府收款 退休老婦誤信假投資被騙四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