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車手到府收款 退休老婦誤信假投資被騙四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退伍軍人車手到府收款 退休老婦誤信假投資被騙四百萬元

cnews204231203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退休老婦人,今年10月間誤信網路投資股票「保證獲利」的話術,先後交給了詐騙集團近400萬元退休金,後續想把投資獲利領出,對方卻聲稱需再加碼才能出金,老婦人驚覺受騙報案求助。永和警分局表示,在老婦人配合下,員警在婦人住處埋伏逮獲到府收款的40歲邱姓詐欺車手,而邱男竟是個退伍才二年的軍人。

永和警分局表示,王姓婦人在網路接收到投資訊息,加入詐騙集團指示的所謂「泓勝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手機APP群組,期間又有許多假成員或假投資人,營造跟著「老師」買股票,就能獲利的假象。婦人信以為真後,陸續於家中以面交方式給了詐欺車手400萬元。11月中旬婦人選擇要出金,對方竟說只能選擇部分或是再加碼投資後才能出金。婦人家屬發覺有異,才知道婦人被詐騙而報警。

cnews204231203a04

永和警分局表示,轄區永和派出所員警獲報後,請婦人假意配合詐團成員加碼要求,再次約定在家中面交,員警則喬裝成家人在旁埋伏,當車手現身面交之際立即上前逮人。員警發現這名邱姓車手,竟是已退伍二年的軍人,還刻意從南部搭高鐵北上,現場扣得面交投資金150萬元、作案用手機2支、工作證2張等,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向法院聲請羈押也獲准。

永和警分局長李崇偉呼籲,網路上大多數投資廣告都是詐騙集團投放,經常利用股市名人或真實投顧公司拍攝的影片當噱頭,引誘加入line群組詐財。民眾如果有選擇投顧公司需求,一定要反覆確認,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受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命理老師上線防詐 提醒生肖屬蛇2024年最可能被假交友所騙

紅色剪刀再現 甫出獄重操舊業30歲男涉竊再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