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老師上線防詐 提醒生肖屬蛇2024年最可能被假交友所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命理老師上線防詐 提醒生肖屬蛇2024年最可能被假交友所騙

cnews20423120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適逢新年將至,刑事警察局特別與易經命理專家蔡上機合作,以紫微斗數流年星盤,解析十二生肖防詐運勢,並拍攝宣導影片,用更接地、更親民的方式,進行反詐宣導,希望將反詐資訊深入民眾生活。蔡上機表示,演算各生肖的《遷移宮》《人事宮》《財帛宮》《感情宮》《婚姻宮》等宮位,得出各生肖2024年被詐騙的風險運勢。他也提醒,從紫微生肖的演算,2024年被詐騙〈慘值&容易值〉最強者,名列第一名的榜首生肖,則是屬《蛇》的生肖。

蔡上機表示,除了屬《蛇》的生肖,要慎防詐騙的還有第二名屬《牛》,第三名屬《鼠》的生肖。而且需得特別留意,被以《假交友》為誘,植入《假投資》為餌而詐取金錢的手法。刑事局則呼籲,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及「假投資詐騙網站」資料先行過濾,以減低被騙風險。

cnews204231203a02

刑事局表示,近年詐騙集團魔手透過各種管道和手法,例如電視、電話、電子郵件、社群媒體等,施展詐騙伎倆。手法更是多樣化,包含假投資、假交友、假網拍等,甚至結合最新科技及AI,搞得人心惶惶;而「假交友」及「假投資」詐欺,現在仍是台灣高發詐欺案類,合計占全般詐欺案類的30%,常發生以交友名義取信被害人,再藉機提供假投資訊息。

刑事局舉例,中部一名50歲林姓婦人,在交友軟體App認識了一名暱稱「在這裡等愛我的人」的男網友,兩人進一步成為line好友後,對方介紹了一個投資虛擬貨幣平台,聲稱會幫忙操作並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婦人聽信後共匯款了六次計新台幣68萬元給平台,經對方一番操作投資後,平台帳面顯示獲利35萬元。但當婦人要將投資獲利金額領回時,平台客服人員卻說,須先繳納稅金及保證金。婦人至銀行臨櫃匯款時,經銀行人員及時提醒,才驚覺被騙。

刑事局提醒,命理演算結果僅供參考,實際情形應以個案為準,同時也呼籲,不論是何種生肖,都應對各類詐騙手法有所了解,並熟知如何防範。

cnews204231203a0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紅色剪刀再現 甫出獄重操舊業30歲男涉竊再被逮

疑追求不成生怨 63歲男壽司刀砍殺65歲婦重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