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停電保全監守自盜 闖空門偷住戶千萬元現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社區停電保全監守自盜 闖空門偷住戶千萬元現金

cnews20423112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處社區大樓,日前傳出千萬元現金竊案,被害住戶當天外出時,剛好社區停電,監視器全部停擺。三重警分局表示,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仍鍥而不捨查訪比對,終於鎖定社區49歲陳姓保全員涉嫌監守自盜,雖然陳嫌犯案後將贓款分別存在胞姊與銀行內。昨(22)天除循線到陳嫌住處將他查緝到案,也分別追回被害人所失竊的近千萬元現金,而陳嫌約只來的及花用了二萬元,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三重警分局表示,11月18日接獲26歲邱姓社區住戶報案指稱,家中準備投資的1000萬元現金,疑有竊賊趁當天凌晨零時20分後,他與家人外出後約一時再返家時,將所有現金竊取一空。由於當天台電公告,社區將停電三小時,也導致案發當時社區監視器全都停擺,都沒有錄到任何行竊畫面。員警獲報後初步研判,當天只有邱家失竊,歹徒應該是早鎖定目標預謀行動。

cnews204231123a02

警方表示,在專案小組鍥而不捨查訪比對下,終於鎖定陳姓社區保全涉嫌監守自盜。初步了解,當天停電時段剛好就是陳姓保全值勤,而在一週前,陳姓保全疑趁邱姓住戶下樓拿包裹,忘了帶走𫓂匙,私下將房門𫓂匙藏了起來,再趁當天社區及路口監視器均未運作時,知道邱家人都外出了,於是摸黑闖入邱家偷走了千萬元現金。

警方表示,鎖定犯嫌後,昨天晚間七時許循線拘提陳嫌到案,也分別追回邱男所失竊的近千萬元現金。目前追回的現金,將先予以查扣,繼續追查來源,等查明後報請檢查官做進行適當處置。

三重警分局強調,維護治安、追緝犯嫌是警察的天職,對於任何犯罪行為絕不妥協,唯有除惡務盡,絕不容許任何不法分子,挑戰警方維持社會治安的決心。

cnews204231123a03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路碰撞惹怒臭豆腐老闆 鐵夾狂毆路人涉殺人未遂被逮

假股票投資群組騙百萬元 要再騙90萬元警喬裝魚販逮兩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