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人勒贖幕後有黑手 刑事局溯源破暴力黑幫逮18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擄人勒贖幕後有黑手 刑事局溯源破暴力黑幫逮18人

cnews204231115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今年6月中偵辦一起擄人勒贖案,被害人被以私吞幫眾款項為由,遭強押到新北市汐止區鐵皮屋囚禁,期間被毆打凌虐,包括家人都被勒索了新台幣數萬至數十萬元不等。刑事局表示,深入追查發現,26歲何姓男子自稱竹聯幫明仁會萬華分會長,不僅涉及擄人勒贖案,也涉嫌吸收少年為幫眾,從事各類型暴力犯罪。擴大偵辦後,先後發動至少三波搜索行動,共逮獲何嫌在內的成員共18人。

刑事局表示,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台北市中山、內湖、萬華等警分局、台北市刑大科技偵查隊、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及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維安特勤隊等,聯合在今年先後發動數波搜索拘提行動,在台北、新北地區,共逮獲自稱竹聯幫明仁會萬華分會的何姓分會長、白姓、徐姓兩名幹部,有旗下成員等共18人,其中甚至有一半都是未滿18歲的少年幫眾。

cnews204231115a03

刑事局表示,查緝過程,也起獲包括組織內部犯罪聯繫使用手機12支、囚禁被害人手銬一副、辣椒水二瓶、彈簧刀一副、恐嚇民眾使用的投擲用改造筒形大型炮竹一組、電腦主機等物。

刑事局指出,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及台北市、新北市警局等都接獲情資顯示,何姓男子涉嫌以黑幫首腦自居,吸收少年幫眾並指揮成員,分別涉及今年5月12日,在北市內湖區的群毆且殺人未遂案、今年6月中旬侵入住宅強押被害人,到新北市汐止區鐵皮屋囚禁、毆打凌虐並勒索新台幣數萬至數十萬不等的擄人勒贖案等。

刑事局強調,以何姓犯嫌為首的暴力組織,具結構性幫眾數十人,無視政府風聲鶴唳打擊黑幫為首要目標,仍恣意尋仇、擄人勒贖等,手法囂張殘忍,視國家法紀為無物,戕害社會治安重大。

cnews204231115a05

刑事局表示,對於不法幫派組織採不姑息、澈底打擊消弭幫派氣焰的強硬立場。也呼籲教育、社政機關,針對身處照顧功能不足家庭及有可能遭幫派吸收的未成年學生,結合民間力量加強投入輔導及關懷人力及資源,以防治成為組織犯罪成員。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是要面交 55歲男遇假投資詐騙勸不聽警埋伏逮人

超商店員攔按轉帳鍵 82歲翁解除設定險被盜轉3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