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面交 55歲男遇假投資詐騙勸不聽警埋伏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就是要面交 55歲男遇假投資詐騙勸不聽警埋伏逮人

cnews204231115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5歲朱姓男子,到銀行提領現金60萬元,行員懷疑他遇到假投資的詐騙。雖然通報警方協助,但男子仍執迷不悟,當天晚間就要將錢財交給約好的「理財專員」。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表示,員警見男子不聽勸,於是不動聲色,問明雙方面交地點後,提早到場埋伏,當場逮獲兩名詐欺車手,也讓朱男終於醒悟,投資夢原來是一場騙局。

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土城派出所所長林俊瑋、副所長黃國訓、警員王凱正、林豐廷及曹哲瑋等人,接獲銀行通報有人疑似遭詐,前往現場發現朱姓男子準備提領現金60萬元,經員警詢問發現,領錢是為了支付投資股票傭金,而且當晚就要以面交方式,交給來收款的理財專員。雖然員警立即提醒,這應該是詐騙伎倆,但男子始終不相信,自己遇到詐騙集團,堅持要投資交錢。

警方表示,員警見狀決定將計就計,當天晚上就由派出所長林俊瑋率副所長黃國訓、警員王凱正、林豐廷及曹哲瑋等人,提前至面交現場等候,見一名男子到場收取現金時,立即上前逮人,當場查獲18歲龍姓車手。盤查中,員警還發現路旁有一名可疑男子,一直留意著交易現場,而且察覺員警似乎注意到自己,立即準備快步離去,員警馬上追上盤查,再查獲20歲歐姓車手共犯。

cnews204231115a01

警方表示,龍姓男子表示,收到指示才前來收取款項。歐男則說,收到指示前往交易地點確定交易過程,因為擔心自己被盤查,所以見到員警上前就心虛想趕緊逃離現場。員警在兩人身上查扣疑似贓款的新台幣60萬5857元、手機四支、假現金儲值憑證收據、印章及假投資公司工作證等。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並積極深入追查幕後的上游詐騙集團。

土城警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面對來路不明的訊息應小心求證,有任何疑問皆可撥打165、110或至各鄰近派出所洽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商店員攔按轉帳鍵 82歲翁解除設定險被盜轉3萬元

投資群組騙85萬元 74歲婦險又因抽中股票再被騙104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