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欺逾1400萬元 主嫌計畫逃出境新北警機場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詐欺逾1400萬元 主嫌計畫逃出境新北警機場逮人

cnews20423111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破獲假投資詐欺集團,近日發動三波搜索拘提行動,逮獲40歲陳姓主嫌與旗下成員等14人,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新北市刑大表示,陳嫌等人的詐騙集團,成員以假投資股票方式詐騙,騙取金額共計約新台幣1400餘萬元。拘捕過程,陳嫌還一度搭計程車往桃園機場逃逸,企圖潛逃出境,但員警仍趕在陳嫌逃往國外之前,成功將他拘提到案。

新北市刑大表示,近日有張姓及簡姓被害人報案指稱,在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點閱投資廣告,依指示加入不明line群組後,被誘騙下載詐騙集團可於幕後操控漲跌的假交易平台app,入金後不斷被要求需補繳股票申購、管理及手續費等,最後卻遭鎖倉、關閉交易平台,被害人求償無門後,這才驚覺遭騙,但現金千萬餘元已血本無歸。

新北市刑大表示,獲報後層層追查銀行、虛擬貨幣帳戶金流及分析監視器影像等,鎖定陳嫌等人的身分、行蹤後,分別在台北、新北及桃園等地,將涉案的犯嫌共14人全先後拘提到案。

新北市刑大表示,拘捕過程中,還發現陳姓犯嫌為躲避查緝,與女性友人自北市住家,拖著大型行李箱外出,而且搭計程車往桃園機場逃逸,企圖潛逃出境。市刑大立即調派警力,趕在陳嫌將逃往國外之前將他拘提到案。

新北市刑大表示,對於涉案犯嫌,必傾全力拘捕到案、依法偵辦,一個都跑不掉。提醒民眾「假投資詐騙」往往造成巨大財產損失,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股票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對於鼓吹加入投資群組、勸誘購買股票應審慎判斷,避免遭詐騙受害,謹慎保護個人財務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雜貨店地下室藏賭場 警攻堅逮24賭客查扣賭資逾90萬元

國外買種子自宅栽植 新北警逮45歲男循線再抓兩大麻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