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買種子自宅栽植 新北警逮45歲男循線再抓兩大麻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外買種子自宅栽植 新北警逮45歲男循線再抓兩大麻友

cnews20423111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接獲線報,宜蘭地區疑有人在自家住宅栽種大麻,日前循線逮45歲陳姓男子,查獲大麻活株七株等。新北市刑大表示,深入調查後發現,原本陳男的大麻來源為26歲官姓男子與24歲謝姓男子等兩人,但兩人從宜蘭某大學研究所畢業後,雙方交流不易,陳男才決定委託兩人由國外進口大麻種子,再自行研究種植。員警循線也從官、謝兩人住處,查扣大麻煙草及煙油等物,全案訊後依法偵辦。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謝姓男子、官姓男子等人疑為大麻毒友,官、謝兩人原本在宜蘭就讀大學研究所,經常透過網路買賣大麻入境,這也成了陳男取得大麻的重要途徑。但近來,謝姓、官姓男子兩人畢業後,分別搬回新北市三峽、新店區居住,雙方碰面不易,陳男也頓失毒品來源,於是異想天開,自行從外國網站學習種植培養大麻的知識,並購買相關栽種設備,除了委託謝、官兩人購買種子,也開始自種大麻。

cnews204231112a02

警方表示,員警查獲陳男時,除查扣大麻活株七株外,其他包含土壤酸鹼檢測劑、幫浦及照明設備等都一應俱全。深入追查發現,陳男的大麻來源後,也循線到新店、三峽等地,將謝男及官男查緝到案,共起獲大麻煙草105公克、大麻煙油115公克等,訊後除將陳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栽種大麻罪嫌移送偵辦,謝男及官男兩人則依販賣及持有毒品大麻罪嫌移送究辦。

新北市警局呼籲,近期雖有其他國家有限度開放施用或持有大麻,但大麻在我國仍屬第二級毒品,不論是施用、持有均屬犯罪行為,如有販賣或栽種等不法行為更屬重罪,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

cnews204231112a03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騙走260萬元 警喬裝房仲逮28歲女詐欺車手

違停藏毒謊報身分 拒檢衝撞竄逃1.5公里還是栽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