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藏毒謊報身分 拒檢衝撞竄逃1.5公里還是栽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違停藏毒謊報身分 拒檢衝撞竄逃1.5公里還是栽了

cnews20423111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6歲周姓男子,涉嫌因違規停車被警盤查,過程中周男不但謊報身分,還疑因車內藏毒擔心曝光,竟企圖開車衝撞員警逃逸。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表示,現場員警除對空鳴槍大聲喝止,還有熱心騎士載著員警循線追捕,最後周男逃了約1.5公里,還是被警網攔下,也在他車上起出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訊後依妨害公務、毒品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三重警分局表示,轄區厚德派出所員警黃智宏、陳映廷等人,昨(10)天下午5時15分左右,巡邏經過轄內三重區自強路二段與三張街口時,見路旁一輛自小客車涉嫌違規紅線停車,於是上前盤查,過程中發現周姓駕駛眼神閃爍,講話吞吞吐吐,依所報身份資料查出的照片,又與本人不同,懷疑周男根本就是謊報身分。

cnews204231111a01

警方表示,進一步追查時,剛好周嫌在翻找包包,眼尖員警再度發現包包內疑藏有毒品吸食器,當場喝令他下車配合檢查,不料周嫌見事跡敗露,竟急催油門準備衝撞員警逃離。警員陳映廷見狀,為防止危害則對空鳴槍一發,意圖嚇阻周男衝撞,但周嫌倒車後,仍向前衝撞拒檢逃逸。

三重警方表示,現場員警立即以無線電通報線上警網攔截圍捕,當時正在轄內重陽、力行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的永福派出所警員張元豪,聽到無線電通報後,剛好看見攔查目標出現在眼前,立即奔跑加入追緝行動,途中遇到熱心機車騎士,看到員警在道路奔跑,還示意張姓警員上車,幫忙尾隨圍捕。

警方表示,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段,周嫌在逃逸過程被車陣所困,也被隨後趕到的警網警力壓制逮捕,也在周男車上查獲安非他命一包毛重約0.48公克及毒品吸食器一個。

cnews204231111a03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維護治安、追緝犯嫌是警察的天職,絕對支持基層員警對於不法嚴正執法,在必要時刻正確大膽用槍,展現強勢執法作為,保障執勤員警以及民眾安全。也感謝協助載送員警追捕的熱心騎士,在警民合作共同努力之下,順利將犯嫌繩之以法,維護社會治安,讓市民能安居樂業。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轉售大巨蛋棒球預備賽門票 免費票賣出逾千元違法4人被逮

刑事局逮搶票黃牛 Coldplay南部開唱加價1250元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