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機會進入音樂圈 H.O.T原創音樂大賽三組別冠軍出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很有機會進入音樂圈 H.O.T原創音樂大賽三組別冠軍出爐

cnews204231030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經過初賽,複賽,第十屆H.O.T原創音樂大賽,挑選出二十組來自全台校園的表演團體,在台北西門町WESTAR進行決賽。經過四個小時的輪番表演,評審團主席陳子鴻及評審長艾怡良等,共同選出了高中、大專以及斜槓青年三個組別的冠亞軍及優勝隊伍。評審團一致的共識是,參賽學生假以時日,經過雕琢磨練,都很有機會進入音樂圈,為台灣音樂產業注入新血。

評審團選出的高中組冠軍為王建騏Ritchie Wang、亞軍為軟趴趴男孩、優勝是無極西瓜刀。大專組冠軍則為尼古町、亞軍安小博、優勝房潔恩。至於斜槓青年組冠軍是竹罐樂團、亞軍小麻雀樂團、優勝SOLARISM。

cnews204231030a09

擔任「1500聲量音創學院」台北院區校長的陳子鴻說,無論是哪個組別的演奏技巧,跟創作實力都有一定水準,「我相信今天參賽的團體,都是很有機會可以進入音樂產業的」。他讚嘆,「就算把高校組放進大專或是斜槓青年組,他們的創作或表演也毫不遜色」。

金曲歌后艾怡良則形容參賽選手,「他們的樂手強到,你會懷疑他們是不是根本沒在念書」。身為評審長的她,對於比賽結果流露出的是欣慰也是讚嘆。來自高中、大專以及斜槓青年三個組別總共20個團體,連續四小時幾乎沒有冷場的表演,讓在座的評審老師們都為之驚艷。

H.O.T.原創音樂大賽,是在學生界知名的創作音樂賽事。近年更將參賽組別加入了斜槓青年組。讓仍對音樂抱持嚮往的社會人士,能繼續有追夢的機會。而無論是大師級的音樂人,或是創作新手,創作靈感來源,多半來自生活體會與歷練。高中生談的青澀戀愛;大學生對於未來出路的煩惱;社會人士在生活與理想間的衝突。每個創作都是一個故事一段生命。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分析金流建功 破假美女投資詐團被害人逾14人

隨意變換車道 通緝犯穿清潔隊服躲警卻因交通違規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