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分析金流建功 破假美女投資詐團被害人逾14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位分析金流建功 破假美女投資詐團被害人逾14人

cnews204231030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以李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偽冒帥哥美女以假投資名義詐騙,但多次以幣商交易方式躲避刑責。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與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共組專案小組後,透過數位分析金流,調查出李姓男子等六人涉案,日前也循線搜索查扣犯罪手機、筆記型電腦、比特幣0.065枚、泰達幣4784.8枚、乙太幣3.002枚等物,初步了解,被害人逾14人,詐團得手款項也逾113萬元。訊後已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逾14被害人,都是在交友網站上,遇到詐欺集團偽冒的帥哥美女,以假投資名義所詐騙。只要雙方互加通訊軟體LINE,詐欺集團成員便會遊說被害人,註冊佰樂國際資本、群益外匯、興證國際等投資網站,宣稱依指示匯款及操作即可投資獲利,讓被害人陷於錯誤並匯出款項,初步估計得手共逾113萬元。

警方表示,李姓犯嫌等人將詐騙款項兌換成泰達幣,再假借幣商名義,以場外交易模式,將泰達幣提領至境外上游詐欺集團的錢包地址,藉此從中賺取大量報酬,甚至為製造偵查斷點,竟然還偽造買賣雙方的對話紀錄。

cnews204231030a04

新北刑大表示,由於現今虛擬通貨相關法令尚未完善,涉及洗錢的犯嫌,多以幣商自稱,藉以規避查證資金來源之責。李姓犯嫌等人已七次因罪證未臻明確而未受法律制裁,這次經警方深入分析虛擬貨幣金流,並調閱幣流交易紀錄多方比對,最終識破詐欺集團謊言,進而將李姓犯嫌羈押並起訴在案。

新北市警局表示,為因應新型態犯罪趨勢,過往傳統偵查已不足應付現階段治安狀況,已積極推動科偵教育訓練的普及化,全面提升整體科技偵查能量,讓員警不只具備傳統偵查手段,同時能活用科技偵查能力,強力壓制犯罪,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遇路檢心虛發抖 男駕駛竟在24小時內二度被查獲毒品

隨意變換車道 通緝犯穿清潔隊服躲警卻因交通違規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