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虛擬貨幣被詐 56歲婦委託網友討回資金再被騙12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虛擬貨幣被詐 56歲婦委託網友討回資金再被騙12萬元

cnews204231028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6歲葉姓婦人,疑陷入假投資虛擬貨幣的騙局,不甘損失後竟誤信網路文章留言,可代為追回被騙款項再度被詐騙。新北市新店警分局表示,為了追回被詐騙的資金,婦人竟相信網路留言30萬元就可委託追款,依對方指示先匯款了12萬元,但在交付尾款時被友人勸阻報警,再配合警方行動,成功誘捕了40歲呂姓詐欺車手。

新店警分局表示,日前中午12時21分左右,轄區深坑派出所所長蔡昕宸,帶著7名員警,配合婦人與詐欺集團的約定,埋伏在轄內深坑區埔新街附近,準備逮捕要面交收款18萬元委託保證金的詐欺車手,也順利逮獲呂姓車手,當場查扣智慧型手機一支、疑似犯罪所得新台幣18萬元等。全案訊後依涉嫌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cnews204231028a01

警方表示,葉姓婦人因先前疑似掉入假投資詐騙手法的陷阱,被投資虛擬貨幣的話術引誘,損失巨款。婦人不敢讓家人知道,竟誤信網路文章留言,宣稱能將資金追討回來,婦人也點擊連結加LINE好友。雙方連繫後,對方表示要將資金追回,需先交付新台幣30萬元作為保證金。被害婦人也不疑有他,先依指示匯款了12萬元到指定帳戶。

警方表示,婦人與歹徒相約,準備再以面交方式給付尾款18萬元。但在朋友提醒後,驚覺可能受騙,立即撥打110報案求助。轄區深坑派出所員警與葉姓婦人溝通後,也要求婦人配合在雙方約定地點埋伏守候逮人。將持續溯源,追查上游集團成員。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騎機車搶皮包 38歲男1小時後落網還身藏安毒

新北7旬翁墜樓 嚇壞女騎士慘摔送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