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幣商貼心服務到府收款 56歲婦投資虛擬貨幣險被騙23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安心幣商貼心服務到府收款 56歲婦投資虛擬貨幣險被騙230萬元

cnews20423101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56歲周姓婦人,在永和區竹林路段台新銀行永和分行,準備提領現金230萬元。永和警分局表示,在行員關懷提問後,發現婦人眼神閃爍、說話含糊閃躲,交代不清錢財的用途,擔心她遇到詐騙。驚覺有異的行員通報轄內 中正橋派出所派警員到場了解,總算釐清婦人遇到了橫行多時的假投資手法的詐欺,立即戳破詐騙集團謊言,成功攔阻婦人領款。

永和警分局表示,婦人是在網路上加入LINE投資群組,而群組內有一名自稱「教授張真源」的老師,除在每天股市開盤前,先提供財經訊息外,盤中也會提供群組內成員,詢問個股走勢,到了晚上還會分析國際政經情勢等。近來,這名「老師」頻頻暗示股市空頭已至,明示「投資人轉往加密貨幣」會賺更大。

警方表示,群組內的一堆「假會員」,又配合「老師」每天都宣揚「感謝老師帶領賺大錢」等話術,婦人不疑有他準備加碼投資。這時有「助理」貼心安排「安心幣商」暖心服務到府收取現金,所以婦人才到銀行領錢,準備面交給對方。所幸銀行透過友善通報,請員警火速前往攔阻,過程中婦人一度佯稱巨款是用於準備兒子婚禮的,但仍遭現場女警細心識破,及時攔阻騙局。

永和警分局長李崇偉呼籲,名人投資詐騙是目前最多的詐騙手法,該手法是先以名人投資廣告當作噱頭,邀請加入「投資群組」再由群組內的「助理、老師、假會員」三方聯合進行騙術,慢慢將被害人的金額洗劫一空。警方早已建立警銀友善通報群組,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共同打擊詐騙集團,避免民眾一再遭詐,提醒民眾「投資詐騙真好賺,加LINE被騙千百萬」。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藏毒遇警攔查 冒名兄長應訊驗指紋栽了

三字經罵員警 22歲泥醉男帶刀失控嗆聲涉妨害公務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