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訪東京都促成音樂交流 推動台日友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鴻訪東京都促成音樂交流 推動台日友好
  • 字級

林智鴻訪東京都促成音樂交流 推動台日友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結束美國國務院IVLP全球領袖人才培訓計畫,正飛抵日本東京,繼續深化台灣的跨國友誼,林智鴻接受到具有百年歷史的鳳山國小委託,希望安排已經成立40年的鳳山國小音樂班明年赴日本進行音樂文化交流。

林智鴻表示,感謝台灣駐日代表處與高雄市政府行國處協助,於(17)日拜會高雄市的姐妹市東京都八王子市石森孝志市長,再度與八王子市牽起下個世代台日友好的友誼之手,推動台日關係3.0,將安排鳳山國小與八王子市明年進行音樂文化交流,讓台日友好向下個世代邁進。

林智鴻提到,八王子市與高雄市建立姐妹市已經達17年,從黑須隆一市長到石森孝志市長,八王子市與高雄市皆保持緊密互動與交流。黑須隆一前市長退休後會自己到高雄走走,林智鴻過去在擔任陳菊市長秘書時期,也曾陪同陳菊市長與黑須隆一市長在高雄相聚;每一年的高雄燈會、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事等活動,八王子市都會率團參加;而今年8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率中華藝校創意民俗舞團參加八王子祭盛典,八王子市與高雄市雙方互訪已為穩定交流模式。

林智鴻說,從清朝到現代化台灣時期,鳳山具備台灣歷史演進的足跡,其中日治時期就在鳳山建造海軍無線電通訊所,軍事文化是上個世代牽起台日情誼的記憶,而下個世代的台日友好,我認為應該除了緊密經濟往來與政府交流外,更可以推動藝術文化交流,也才能響應「文化讓國家偉大」的願景。

林智鴻表示,石森孝志市長說,明年鳳山國小的到訪會是八王子市與高雄建立姐妹市以來,以國小音樂交流為主題的最大交流團,非常歡迎鳳山國小明年的來訪,他們會做最好的安排,石森市長也透露,前幾年因為疫情,很久沒到高雄走走,他很期待之後的高雄燈會可以到高雄參加,也希望能到鳳山保安堂向安倍銅像致敬追思。

林智鴻強調,我們都有讓台日承接起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的共同使命,也有讓台日人民維繫雙邊情誼永續的責任。台日友好,代代傳承。

照片來源:林智鴻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10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 3-1】賴清德持續居首 純市話調查 柯文哲、侯友宜接近打平

【幕後】賴清德與學生暢談國政 學生讚:對政策了解「和其他人不一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