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投資虛擬貨幣疑遭詐360萬元 女報警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投資虛擬貨幣疑遭詐360萬元 女報警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父投資虛擬貨幣疑遭詐360萬元 女報警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5歲吳姓男子,在科技公司上班,疑瀏覽網路臉書社群軟體時,看到投資股票訊息,點入廣告所提供的LINE帳號後,在所謂的「助理」、「客服」、「交易平台」、「幣商」等誘騙下,陸續投資了約36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吳男的兩個女兒發現爸爸可能被騙了,急忙報警求助。在父女配合下,員警喬裝埋伏,日前逮獲同是21歲的賴姓詐欺車手與王姓收水手,深入偵辦中。

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沙崙派出所接獲兩姐妹報案指稱,55歲父親疑在網路臉書社群軟體瀏覽投資股票訊息時,點入廣告上所提供的LINE帳號,父親在對方所謂的「助理」、「客服」、「幣商」等人的誘騙下,投資購買虛擬貨幣,起初只是投入小額資金,有獲利又可領回款項,經由多次的匯款與面交方式,逐漸加碼了約新台幣360萬元。

CNEWS204231015a05

警方表示,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分析研判,應是假投資的詐欺手法,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與吳姓父女溝通聯繫後,發現詐騙集團仍持續騙錢中,而且要求被害人繼續投資購買虛擬貨幣,於是專案人員部署誘捕偵查,請吳男佯裝配合受騙,等候詐欺集團指示赴約面交。

板橋警分局表示,當天下午五時許,詐騙集團通知吳男在板橋區溪崑二街一處咖啡店前,再面交新台幣200萬元投資款,員警於現場埋伏,等21歲賴姓車手現身與吳男面談接洽,交付贓款時,立即上前表明身分,現場查扣犯罪聯繫用手機,以及在場另一名21歲的王姓監管收水手,一舉成擒兩人,也成功保住面交款200萬元。

警方表示,兩人落網後,起初都否認詐騙。但清查發現,王嫌因詐欺罪嫌已被通緝中,還一度謊報友人年籍資料應訊,企圖魚目混珠,但還是在員警提示相關證據後認栽,坦承不諱。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詐欺通緝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羈押。

CNEWS204231015a03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詐騙集團會抓緊民眾的貪念,以小投資大回饋的假象放長線釣大魚,利用網路虛擬的環境施以詐騙,民眾應提高警覺,勿貪圖方便及利益,小心求證為防止詐騙的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緝犯超商前滑手機 謊報胞弟個資仍被逮涉逾20起竊案

網路恐嚇到高中大屠殺 18歲學生疑不滿論壇言論留言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