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恐嚇到高中大屠殺 18歲學生疑不滿論壇言論留言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恐嚇到高中大屠殺 18歲學生疑不滿論壇言論留言被逮

cnews204231014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和平高中網路IG「和平黑特」粉專,10月10日疑有不明人士貼文,內文聲稱將在10月16日展開大屠殺,還勸阻師生當天別到學校。台北市警局表示,由於恐嚇訊息已造成社會恐慌,涉恐嚇公眾罪嫌,立即與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成立專案小組深入偵辦。今(14)天循線查獲一名18歲學生,查扣涉案手機等物。全案訊後已依恐嚇公眾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市警局表示,恐嚇言論一出,轄區大安警分局就與市刑事警察大隊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除了循線調查犯嫌身分,第一時間也增派員警至校園周邊,執行安全維護勤務,加強警戒,保障學生、師長安全。

警方初步調查,這名學生疑不滿和平高中「和平黑特」粉專裏的部分言論,所以才會留言惡作劇。而犯嫌為躲避偵查,還匿名投稿軟體犯案,員警深入追查終於鎖定可疑犯嫌,今天循線到他住處搜索,查扣涉案手機等證物。

北市警局呼籲,使用網路發言應謹慎,切勿觸法,利用網路恐嚇者,警方定依法嚴辦,以維社會秩序。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嘴唇打字也控制滑鼠 腦麻生獲慈濟新芽獎學金

專訪自由女神邱沁宜 北市警拍反詐影片解析假冒名人詐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