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與車位價格齊漲 樂屋網分析購屋族恐面臨高支出成本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房價與車位價格齊漲 樂屋網分析購屋族恐面臨高支出成本
  • 字級

cnews20423100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房屋搜尋平台「樂屋網」分析資料顯示,自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從車道著手進行虛坪改革,近年來不只房價驚驚漲,連車位價格都跟著水漲船高。統計實價登錄上近五年全台車位交易平均價格,發現每年以約莫6%到7%的幅度穩定上揚,目前車位均價來到每個194萬元。而隨著房價持續上揚的車位價,恐在明年突破200萬元大關。

樂屋網指出,全台車位均價從2019年的每個155萬元一路成長,今年已經來到每個194萬元;若細分六都,則以台北市車位價格最貴,平均今年每個車位要價300萬元,其次為新北市,平均每個220萬元,第三名為台中市,平均每個195萬元,其次為桃園市185萬元,高雄市172萬元,台南市161萬元。

但若對比房價,車位漲幅恐怕還是小巫見大巫。樂屋網對比同樣近五年,全台大樓與華廈的交易平均單價,發現房價與車位價的漲幅趨勢趨同,但房價明顯漲幅更高,尤其是2021年、2022年,漲幅都來到一成左右,今年上半年也已經漲了5.55%,來到每坪37.8萬元。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近年來房價不斷成長,車位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部分新建案甚至會出現房價親民,但車位價格偏高的狀態,節節攀高的車位價,也成為高房價時代之下,購屋族群另一項龐大的支出成本。

洪安怡認為,近期官方期望進行虛坪改革以降低購屋壓力,修法上路仍需時間,但喜歡的房子卻不會等人;建議買方,可先盤點心儀房子,以大眾運輸通勤的時間,若在40分鐘內,就不妨先把車位價格省起來,換取更舒適的居住空間,偶而出遊則用租車替代。但若心儀房子位於地狹人稠,車位不足的舊市區,仍建議先購入車位,避免將來車位一位難求。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直飛福島 台灣虎航實現冬遊雪國之夢

就是要匯款 警二連擋假戰地軍醫險騙走283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