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匯款 警二連擋假戰地軍醫險騙走283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就是要匯款 警二連擋假戰地軍醫險騙走283萬元

cnews204231005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博愛路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來電指稱一名呂姓女子,準備匯款283萬元,懷疑遇到詐騙。警員賴姿穎到場後,竟發現呂姓女子是熟人。原來她在一週前也因被網路假交友所詐騙,差點匯款。沒想到,當時勸阻後,她近日竟與對方聯繫,再次被以要來台相聚為由,要匯款援助這名「戰地軍醫」。員警再度苦勸,總算二度成功攔阻騙局,保住女子的存款。

警方表示,呂姓女子在網路交友,認識了一名自稱為在戰地當軍醫的外籍男子,對方誆稱需要女子幫忙匯款,才能離境到台灣與呂女見面。一週前她信以為真,聽從指示準備匯款283萬元到指定的國外帳戶,經員警到場積極攔阻及宣導,當場也請呂女將對方通訊軟體封鎖不再聯繫。

沒想到,時隔一週,呂女自行解開封鎖又與對方聯繫,再度被對方要求相見的甜言蜜語所騙,再度要匯款283萬元援助對方離境。只是,呂女又到了同一家銀行匯款,機警行員發現異狀連忙通報警方,而轄區博愛派出所員警,也再次前往攔阻,過程中呂姓女子還一直詢問員警,這真的是詐騙嗎?也讓員警搖頭。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不斷苦勸攔阻,並提示對方訊息使用的是簡體字,總算讓呂女相信,遇到詐騙歹徒了。而且也再度要求呂女封鎖及刪除對方連絡方式,員警也二度與銀行行員聯手保住女子財產。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網路交友、異地情人」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對於對方要求匯款或者購買遊戲點數,切勿上當。如有疑慮,可撥165專線查證防詐騙,勿讓自己所賺的辛苦錢,輕易流入詐騙集團的口袋。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擋不住精品包包誘惑 47歲女涉專偷名牌包變賣換現

簽反詐騙合作備忘錄 刑事局聯手壽險公會四大面向反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