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萬買紅珊瑚與佛像 賣家報案保險箱失竊涉詐欺與誣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百萬買紅珊瑚與佛像 賣家報案保險箱失竊涉詐欺與誣告
  • 字級

cnews204230927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41歲陳姓男子,涉嫌先以照片證明自己有價值約4000萬元的紅珊瑚與佛像,等收了買家300萬元後,再以空保險箱為由報案,欺瞞對方貨品失竊。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表示,接獲由高雄新興警分局單一窗口,轉進一起重大竊盜案件,由於陳姓男子報案後隔天又改口誤報,準備撤銷案件。員警調查發現,事件又有諸多疑點,原來陳男疑因欠了千萬元債務才出此下策。已涉嫌誣告、詐欺等罪嫌。

大安警分局表示,經多方蒐證後,發現陳男涉嫌誣告、詐欺等罪嫌屬實,員警也南下至陳嫌位於高雄的住處,拘提陳嫌到案說明。初步調查,陳嫌因為欠下千萬元債務,所以計畫以買空賣空的詐騙手法,先以拍下價值四千餘萬元的佛像、紅珊瑚等物品的照片,取信章姓女被害人後,談定三百萬元交易。但被害人信以為真後付款後,陳嫌又藉故拖延遲不交貨。

cnews204230927a07

警方表示,直到被害人通知鎖匠,打開陳嫌宣稱藏放貨品的保險箱,這才發現裏面竟然空無一物。陳嫌這時,立刻向警局謊報失竊案,編造虛構竊嫌盜取保險箱財物的劇情,藉以圓謊取信章姓女被害人。

警方表示,陳嫌於警訊中坦承犯行,供稱佛像、紅珊瑚等物,早已賣給其他其他買家了,為了騙取三百萬元,才會編造保險箱財物遭虛構竊嫌盜取等劇情。全案已依誣告、詐欺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大安警分局呼籲,貴重物品交易買賣需謹慎,尤其高價值商品,需眼見為憑,多次確認,切勿僅憑照片就交付錢財,多留意,才能避免遭騙並保住自己荷包。

cnews204230927a08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揚大火 郭台銘籲正視消防職安可仿加州AI科技救災

冒用Linbay好油恐嚇放炸彈 警不排除又是中國張姓男子涉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