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 郭台銘籲正視消防職安可仿加州AI科技救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明揚大火 郭台銘籲正視消防職安可仿加州AI科技救災

cnews204230927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發生重大火災意外,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到罹難消防員靈堂上香致意。郭台銘連續幾天發聲爭取消防員權利,也指責民進黨政府,不能只在發生不幸時哀悼,必須痛定思痛,解決人力不足及設備老舊問題。永齡基金會也表示,13年來捐款用於消防及警消罹難人員撫恤金與設備提升,總額已達上億元新台幣。

身兼中華民國義勇消防聯和總會總顧問的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27)天南下向殉職的消防員與罹難者上香致敬,並向喪家致意,盼傷者早日康復。郭台銘表示,看到家屬傷心欲絕,感到相當心痛。親自來屏東向基層的「打火弟兄」致上最高的敬意,「你們都是真正的台灣英雄」。

永齡基金會也承諾,為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生活及提供罹難者家屬之經濟支持,將捐款新台幣三千六百萬元,慰助火災傷亡者。死亡或失蹤賑助,每人發給慰助金新台幣二百萬元,其他傷亡認定與賑助,由屏東縣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核定。

永齡基金會表示,郭台銘出身警消之家,對警消人員尤為照顧。例如2015年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奪走6名消防員性命,時任全國義消總會總顧問的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捐贈家屬各100萬元撫慰金。2018年桃園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發生大火災,造成6名消防人員死亡,郭台銘實施「弱勢及急難家庭生活支持計畫」,幫助消防人員遺族日後生活。2019年台中大雅大火2名消防人員殉職,郭台銘也出手相助。

另外,早在2009年至2010年,永齡基金會也捐助4500萬元給消防發展基金會,做為全國消防人員慰問撫卹,以及子女獎助學金。2010年至2015年捐款逾1800萬元,給中華民國義勇消防總會,長期支持警消人員辦理消防、義消人員因公傷、殘、死亡、生活貧困、急難慰問,以及退休消防、義消人員各項福利及保障事宜,加上慰問金等。郭台銘個人與鴻海、永齡基金會等捐款,迄今超過一億元。

郭台銘沉重呼籲,相關單位應正視消防職安的重大問題,並提出改善消防人力和科技救災,利用AI人工智慧偵測火源。政府要增補消防人力、改善裝備、調整超勤津貼上限、擴大科技救災、落實資訊權等。

照片來源:屏東縣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用Linbay好油恐嚇放炸彈 警不排除又是中國張姓男子涉案

通緝男心虛開車衝撞 員警破窗右手劃傷緊追2小時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