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聯手破獲靈骨塔詐欺集團 查扣破億現金及金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警聯手破獲靈骨塔詐欺集團 查扣破億現金及金塊

cnews204230921a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52歲郭姓婦人涉嫌與同夥成立空殼公司,再以公司名義對外佯稱,有買家願意收購靈骨塔,以可節稅而且能轉賣牟利的話術,誘騙被害人購買塔位及殯葬商品。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表示,初步清查部分被害人遭詐騙金額,已達新台幣5500萬元,已成功拘捕集團成員17人,將持續擴大清查被害人及損失情形。

中和警分局表示,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靈骨塔詐騙案,一名72歲洪姓被害人表示,因聽信所謂的「業務員」話術,買賣靈骨塔可獲利,而遭詐騙。 獲報成立專案小組啟動偵查,日前也循線在新北市三重區集賢路一帶等22據點,先後拘獲郭姓主嫌與集團成員共17人。

警方調查,郭女為首的詐騙集團,約於去年11月開始犯案,大多挑選年長者為目標,以販賣靈骨塔週邊商品為話術,被害人已逾40人。其中一名85歲被害人,就被投資靈骨塔話術誘騙,損失了近兩千萬元。

cnews204230921a14

警方表示,除了成功拘提17名犯嫌到案,同時也查扣了疑 似不法所得約新台幣1億3400餘萬元、金塊、外幣、各款式百萬級車輛及不動產15筆等。另外也查扣手機、電腦、教戰守則等物。所有嫌犯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經檢察官複訊後,11人遭聲押獲准、5人交保、1人飭回。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日破獲首件跨境安毒工廠 日本黑幫來台招募製毒師

管收7天 6旬婦欠稅10餘年1876萬元全數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