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破獲首件跨境安毒工廠 日本黑幫來台招募製毒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日破獲首件跨境安毒工廠 日本黑幫來台招募製毒師

cnews204230921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日本黑幫來台招募製毒師據點,在新北市中和地區,逮獲兩名成員。刑事局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漸緩、邊境解封,日本地區仍為國人重啟海外旅遊首選,不法集團亦隨人流蠢動。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日本警察廳密切交流台日幫派情資,分析發現日本地區黑幫分子,涉嫌自去年底起招募台籍製毒師傅赴日製造毒品,已影響台日治安甚鉅。

刑事局表示,招募集團以台日混血的61歲臧姓主嫌為首,由於他精通日語且為日本指定暴力團「稻川會」成員,除了利用自身人脈網絡,吸收吳姓、陳姓等製毒師傅赴日製毒,並與另一日本指定暴力團「住吉會」幹部山內氏等人,共謀於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山區,製造毒品甲基安非他命。

警方表示,另一名42歲吳姓男子,今年5月底再度赴日,警方隨即通報日方針對製毒工廠進行鎖控,5月30日由日本警方先行執行攻堅,當場逮捕吳嫌在廠內製毒,查扣甲基安非他命成品103公克、製毒工具及原料1批等物,再循線逮捕日籍犯嫌山內氏、梶原氏等二人到案。

cnews204230921a10

刑事局表示,為刨根溯源在台共犯,專案小組成員於今年6月19日,循線在國內拘捕了臧姓與45歲陳姓男子等兩人到案。在臧嫌住處查扣工作用手機、平板電腦及日本指定暴力團字畫等相關證物,經解送新北地方檢察署,也因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由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獲准。

警方表示,日本警方隨後再於7月間擴大偵辦,陸續逮捕其他日籍共犯等5人,8月25日由日本愛媛松山地方檢察廳,以「營利為目的製造覺醒劑(安非他命)」罪名,起訴吳嫌等人在案,順利瓦解製毒集團。

刑事局表示,日本毒品黑市末端價格為世界之最,本案也是日本本土首次偵破由台籍嫌犯製造的跨境安毒工廠。依據日本「覺醒劑(安非他命)取締法」規定,在日本地區涉嫌以營利目的製造安非他命,最重將處無期徒刑併科1000萬日幣的罪責。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葬送美好人生及前途。

cnews204230921a12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孫老毛登台演出謝謝大家收看 王偉忠首唱想起陶大偉

臉書拉客聚賭 社區大樓藏德州撲克賭場警逮11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