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爭議 立委參選人游智彬要求國賠每人17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進口蛋爭議 立委參選人游智彬要求國賠每人17元

cnews204230921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桃園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游智彬,今(21)天下午到農業部前陳情,提出國賠要求。游智彬指出,為解決台灣缺蛋危機,政府不僅進口大量雞蛋應急慢半拍,更因天氣轉熱、學校放暑假等原因,雞蛋需求量下降後,政府再估計錯誤,造成5402萬顆雞蛋的耗損,還因臨期待銷毀,占了所有進口蛋總量的37%。

在場律師,也向農業部遞出國家賠償請求書,依據《國家賠償法》第2條第2項規定:「公務員於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時,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自由或權利遭受損害者亦同」,所以請求農業部應賠償全台灣每人17元。

游智彬說,農業部宣稱「進口蛋有效期標示無誤」,卻稽查出日期錯標導致下架;再者,農業部對外表示,「雞蛋塗蠟噴膜可延長保存期限」,食藥署卻說明雞蛋進口至台灣洗選後未再塗蠟,在在顯示農業部的「建立滾動安全庫存」機制完全失靈。

民進黨前組織部部長莊嚴則指出,台灣進口蛋的爭議沸沸騰騰,身為農民之子的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道歉卻不認錯。因為錯誤的進口蛋政策,造成浪費公帑的後果。估算雞蛋、稅金和處理費加上倉儲費,至少需多花4億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拉客聚賭 社區大樓藏德州撲克賭場警逮11人

管收7天 6旬婦欠稅10餘年1876萬元全數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