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小腹婆 教練示範3動作擺脫假肥胖 - 匯流新聞網

LIFE

覺得自己是小腹婆 教練示範3動作擺脫假肥胖

Cnews204230907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明明四肢瘦、體重在正常範圍內,卻小腹凸出、大腿粗、容易腰酸背痛?World Gym世界健身表示,若出現這種情況,極可能與骨盆歪斜有關,骨盆歪斜分為骨盆前傾、骨盆後傾,連帶影響軀幹和下肢。骨盆前傾的人,腰部向前凸出、臀部向後抬,形成一個假翹臀的錯覺。致使下背部承受更大壓力,容易疼痛。

World Gym世界健身表示,有骨盆前傾症狀的人不少,尤其是長時間久坐、有翹二郎腿習慣的上班族,更容易讓肌肉不平衡,逐漸形成骨盆前傾。女性尤其該重視這個問題,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加劇經痛,懷孕後流產風險高、甚至增加難產風險。

World Gym專業教育訓練官Xin,示範三個動作,可以打擊假性肥胖。女生一定要學,三動作就可讓骨盆回位。首先扭轉三角式,右腳在前、左腳在後,雙腳前後相間一大步,將身體向前傾,雙手掌心朝下輕碰地板,位置在肩膀正下方。吸氣預備,吐氣時將右手慢慢舉向天空,視線看向右手指尖,稍作停留後回到起始位置,再換邊重複動作。

Cnews204230907a12

接下來是弓箭步上舉,弓箭步,右腳在前、左腳在後,接著左手撐地,右手插腰,保持身體穩定。右腳保持不動,左腳從右腳後方穿過並腳尖朝前伸直,視線看向前方,稍作停頓,回到起始動作,再換邊重複。

最後一個動作是下背伸展,屈膝並讓臀部坐在腳跟上,膝蓋微微張開,雙手放在膝蓋兩側地板,維持身體穩定。吸氣預備,吐氣時,雙手慢慢往前伸直,盡量伸直到讓額頭輕點地板的程度。停留一下,再回到起始位置,重複動作。

Cnews204230907a13

World Gym提醒,趕緊檢視自己的骨盆是否跑位,及早改善骨盆歪斜,才不會引發一連串影響的健康問題。想知道更多健康相關資訊,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有豐富的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

照片來源:World Gym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0MW太陽能 富威電力與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完成購售電合約

國外低價茶混充台灣茶 刑事局連破兩茶行逮三人涉詐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