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公傷弟兄 林右昌提前送暖共度中秋 - 匯流新聞網

LIFE

關懷公傷弟兄 林右昌提前送暖共度中秋

Cnews204230907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7)天在台北市舉辦役路相伴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活動,部長林右昌到場關懷服役期間,因公受傷退停役人員,除了致贈慰問金(品),為與會弟兄加油打氣,也對於提供生活協助、熱心發揮同袍情義的替代役男,給了極大的肯定。

林右昌表示,目前全國服役期間因公受傷人員計有643人,為關懷服兵役因公致身心障礙人員,除每年三節發給慰問金及生活安養津貼,照顧基本生活外,考量照顧因公致身心障礙人員的家屬極其辛勞,自民國100年開始遴選具有醫療照護相關專長的替代役男,提供到家協助陪同就醫復健、日常生活陪伴關懷等生活協助服務,除了改善弟兄生活品質,也減少家屬照顧的辛勞。

林右昌指出,「役路相伴」服務12年來,已有20個地方政府,遴派1253位替代役男,投入7萬1984服務人次,長期到家關懷服務及協助照顧140位受傷退伍(役)人員的生活,讓家屬得到喘息的時間。例如今天出席活動的替代役男張仁豪,醫學相關科系畢業,平日除陪伴視障的賴姓弟兄就醫、復健、採買日常用品外,也運用醫學專長,提供醫療建議,熱忱服務負責的態度,深獲弟兄及其家屬讚賞。

林右昌強調,公傷弟兄如有需要協助,都可向各縣(市)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是向役政署洽詢(聯絡電話:049-2394377)。

Cnews204230907a06

役政署表示,台北市政府承辦活動,邀請服役期間受傷弟兄及家屬、保護弱勢團體代表、役政人員及生活協助替代役男等約500人,其中慈善團體明維教育基金會,感謝受傷弟兄為國奉獻,於現場表示將每年捐贈100萬元,慰問公傷全癱的袍澤弟兄。另外,善心人士李柏逸,也捐贈30萬元慰問金及用餐加菜金,為與會弟兄加油打氣。

今天的活動,也安排了替代役公益大使團表演特技舞蹈、流行金曲串燒、古典管弦樂團演奏及當地樂團表演等內容,現場氣氛熱烈,也讓全體弟兄及家屬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照片來源:役政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著鮮甜水果進廁所現吃 超商店員眼尖報警逮人

美國隊長可愛版吸睛 涉網路販賣毒咖啡包三人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