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反毒 7扶輪社進新北南山高中演戲宣導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前進校園反毒 7扶輪社進新北南山高中演戲宣導

前進校園反毒 7扶輪社進新北南山高中演戲宣導 13

前進校園反毒 7扶輪社進新北南山高中演戲宣導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了保護青少年遠離毒品傷害,永和扶輪社聯合了其他六個扶輪社,一起進到新北市南山高級中學校園,舉辦「國際扶輪 3481地區第四分區聯合社區服務反毒宣導活動」,參與師生近 1100 人,扶輪社友、寶眷則約 60 餘人。活動內容熱鬧活潑極吸引學生。永和扶輪社表示,希望能夠幫助國、高中生,建立正確的防毒與反毒觀念。

鑒於目前校園毒品日益氾濫,為了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反毒品觀念,永和扶輪社聯合雙和社、台北永東社、中和圓通社、大台北社、臺北建宗社、公益路跑社等共七個扶輪社,共同舉辦校園反毒宣導活動,也邀請了「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及「蘋果劇團」等,希望共同透過毒品道具及實物,還有戲劇演出,能讓學生深刻了解毒品的可怕。

永和扶輪社表示,對青少年朋友而言,吸毒不但會毀掉健康,造成不可回復的身體損傷或失能,而且會造成家庭的破碎及引發社會治安問題。依據內政部警政署查緝資料顯示,近來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包裝百出如變裝成咖啡包、糖果、果凍、QQ 糖、餅乾等,且內容物多為複數物質混合,極易吸引年輕學子好奇誤用,危險性乃至致死率更是難以預估。

前進校園反毒 7扶輪社進新北南山高中演戲宣導 17

永和扶輪社社長林耀振表示,反毒與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是永和扶輪社社區服務的重點項目。針對毒品的危害,從事各項宣導與防制犯罪活動,至今已在中永和地區的學校舉辦七年。

為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讓小學生建立反毒意識,希望透過認識各種毒品種類及戲劇表演活動,提供在地莘莘學子們進行毒品的認識、了解毒害的影響、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能夠幫助青少年識毒、懂毒、拒毒、反毒。藉由「學校、社區、家庭」鏈結更綿密防護網,避免年輕學子誤涉毒品,提供友善健康的學習環境。

照片來源:永和扶輪社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信銀統籌沃旭能源250億元 永續連結循環聯合授信案簽約

數位部議價報告 21世紀基金會:政府不能只是停看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