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戀人騙投資失利 48歲婦解人壽保單逾百萬元險被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戀人騙投資失利 48歲婦解人壽保單逾百萬元險被詐

網路戀人騙投資失利 48歲婦解人壽保單逾百萬元險被詐 9

網路戀人騙投資失利 48歲婦解人壽保單逾百萬元險被詐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員警,日前攔下一起疑似網路愛情詐騙案,及時阻止一名48歲婦人解除人壽保單,提領現金110萬元。中和警分局表示,當天上午九時許接獲銀行通報,到場了解後發現,婦人認識的男網友,以投資失利急需現金週轉為由,誘騙婦人借錢,幸好員警與行員苦口婆心不斷勸說,這才成功勸阻婦人解約念頭,被害婦人不僅怨嘆自己真心對待,卻換來一場騙局。

中和警分局表示,48歲高姓婦人,到銀行臨櫃準備領取壽險內的保單現金110萬元。由於金額較大,銀行專員關心提問用途,但婦人一開始表示,要拿現金還錢給男網友。專員心覺有異,通知銀行襄理協助,婦人看見銀行高階主管出面,竟改口表示解約拿現金,準備進行投資。發現婦人說法反覆、前後不一致後,銀行趕緊報警通報,同時安撫婦人情緒,暫緩辦理提款業務。

警方表示,轄區中和派出所警員黃炫誠、張桓皓等兩人,到場了解婦人除要提領現金還款外,對方還聲稱會直接到婦人住處面交收款。員警查看兩人日常傳訊內容也發現,兩人言談間親密無比狀似情侶,明顯是男網友利用落入愛情陷阱的婦人,等她放下戒心後,再以投資失利急需現金週轉為由,誘騙高女交出大筆身家。

中和警分局呼籲,愛情詐騙跨越各年齡層,被害者往往誤以為遇到真愛,透過網路交友應謹慎小心,千萬不可輕易洩漏個人資訊,甚至是交付現金給對方,愛情是真的,但是要錢就是騙人的。民眾如有疑慮,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求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朋友反目 22歲男疑爭風吃醋揪友談判刀傷情敵手腳

外送員淪詐騙取簿手 捷運站置物櫃取貨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