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戶就入帳要提領逾三百萬元 警追查逮詐欺車手3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剛開戶就入帳要提領逾三百萬元 警追查逮詐欺車手3人
  • 字級

剛開戶就入帳要提領逾三百萬元 警追查逮詐欺車手3人 9

剛開戶就入帳要提領逾三百萬元 警追查逮詐欺車手3人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三十六歲彭姓男子,到銀行準備臨櫃提領三百二十四萬餘元,卻對帳戶款項來源、去向都交代不清。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表示,清查發現前一天才開戶,就有大筆金額匯入,還找出了一名被詐騙而匯款的蔡姓被害人,當場拆穿彭男是詐欺車手的身分。透過監視器畫面,也追查出三十七歲吳姓及二十一歲洪姓男子等兩人共犯到案。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擴大溯源積極查緝其他集團共犯。

新莊警分局表示,昨(9)天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轄區新樹派出所接獲轄內新樹路一家銀行通報,疑似有異常提領款項的情形。警員賴政霖、張育銘、丁孟穎、吳泰毅等人,立刻到場了解調查。現場一名彭姓男子,拿著銀行存摺準備提領現金新臺幣三百二十四萬三千元,卻對帳戶內款項來源、去向交代不清,行員覺得有異,所以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由於帳戶於提領的前一日才剛開戶,就馬上匯入大筆款項,而且馬上又要提領巨額金錢,行員關懷提問過程,彭姓男子為了博取行員信賴,一度表示前一日才去高雄,也以類似方式提領工程款項,強調絕不是詐騙。說著還拿出存摺證明,但行員卻發現存摺在提領出現金之後,竟馬上就銷戶了,反而更讓行員感覺疑點重重。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透過行員確認後聯繫部分匯款者,發現一名居住於桃園地區的三十八歲蔡姓男子,疑在通訊軟體Line,誤信一名暱稱帳號「網路安全官」的話術,只要連結特定網址,投資就能穩賺不賠,但須投入保證金,才能提領出賺取的投資利潤。蔡男信以為真,匯款了六十二萬元到指定帳戶,事後卻遭假客服系統表示系統錯誤,暫時無法領現。也拆穿了彭男是詐欺車手的身分。

警方表示,由於彭姓男子供稱搭友人車輛到場,員警調閱分析監視器影像後,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六分左右,循線在轄內新莊區環漢路上,追查到一輛自小客車,當場逮獲吳姓駕駛及洪姓乘客兩人到案,現場查扣金融存簿二本、涉案手機四支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益生菌獲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加捷生醫7月合併營收2937萬元

智冠科技7月營收4.79億元  累計合併營收37.04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