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虛擬貨幣 面交七百八十萬元四人分工搶涉恐嚇取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易虛擬貨幣 面交七百八十萬元四人分工搶涉恐嚇取財

交易虛擬貨幣 面交七百八十萬元四人分工搶涉恐嚇取財 9

交易虛擬貨幣 面交七百八十萬元四人分工搶涉恐嚇取財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李姓虛擬貨幣商,疑交易泰達幣時被四名男子設局,搶走了價值七百八十萬元的虛擬貨幣。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獲報後與市刑事警察大隊毒品查緝中心,組成專案小組偵辦,除先後逮獲四人,也在謝嫌住處,查獲手槍一支、子彈三十三顆、疑似不法所得新臺幣十萬元等。全案訊後依加重詐欺、恐嚇取財等罪嫌,將四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中。

大同警分局也針對外傳搶劫變詐欺,涉嫌隱匿案情的說法澄清。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建成派出所於今年七月一日受理報案,被害人及委託人,均未提及現場有遭對方恐嚇脅迫的情節。而被害人完成報案筆錄後,又在五天後二度聯絡警方表示,當天委託人於現場有遭對方恐嚇持槍脅迫,員警隔天也立即完成第二次報案筆錄,詢問過程中,還二度確認第一次報案時,因委託人過度害怕,所以未說出遭恐嚇脅迫,全案警詢筆錄均由被害人及委託人,親筆簽名確認無誤。

大同警分局表示,受理報案後,立即依今年三月八日警政署函釋詐欺管轄規定,回歸被害人現住地分局管轄,移轉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偵辦。由於七月六日第二次完成筆錄後,才經由被害人陳述確認有遭恐嚇取財等情節,警分局也都依照被害人說詞受理,絕無隱匿情事。

大同警分局表示,獲報後專案小組立即掌握四名犯嫌身分,今年七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間,先後通知、拘提謝姓、賴姓、李姓等犯嫌到案,並於謝嫌住處查獲手槍、子彈等。七月十八日,專案小組掌握另一名曹姓共犯準備入境金門,立刻到金門拘提曹嫌到案。迅速破獲暴力犯罪集團,發揮「打詐臺北隊」的懲詐決心。

警方表示,李姓虛擬貨幣交易商報案指稱,今年七月初,一名三十七歲謝姓男子,準備購買虛擬貨幣,雙方相約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上面交。當天王姓公司員工前往交易,但謝嫌卻準備了好像裝有買幣價金的手提袋,以及偽造的虛擬貨幣交易所程式。兩人碰面後,王姓員工匯入了價值新臺幣七百八十萬元的泰達(USDT)約24萬8013顆,到謝嫌的電子錢包。

警方表示,被害人指控,謝嫌先誆稱未收得對應的虛擬貨幣,藉故拖延時間,等確認虛擬貨幣都匯入錢包後,便偷偷通知在一旁待命的四十一歲賴姓男子,將裝有大量面交款項的手提袋拿走,又在王姓員工抗拒之際,以不明物品抵住後腦,恐嚇脅迫王姓員工不要攔阻,隨後乘坐另一名接應的四十歲李姓男子,所駕駛的車輛逃離現場。透過監視器畫面,也發現還有另一名四十一歲的姓曹男子,於雙方面交時,隱身在旁監控。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了軟糖沒付錢 警察找上門七十八歲翁說忘了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財物 計程車大盜落網逾十車主受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