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美歸來欲趕南投勘災 為避免影響搶救緊急喊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訪美歸來欲趕南投勘災 為避免影響搶救緊急喊卡
  • 字級

郭台銘訪美歸來欲趕南投勘災 為避免影響搶救緊急喊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期頻頻有參選動作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7)日晚間9點多抵達松山機場,結束為期9天的訪美行程。他表示,在美國拜會了許多重要的政見人士,各方都有「台海要和平、台灣要發展」的共識,並表示明天上午會先去南投縣關心颱風過後的賑災情況。不過,郭台銘辦公室稍晚表示,為避免影響現場搶救作業,先延緩前往。

郭台銘上月30日展開9天的訪美之旅,期間到美國職棒大聯盟觀賽,並與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見面,發表體育相關政策,而郭台銘前腳剛走,一直被視為挺郭派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就宣布退出國民黨,也引起外界聯想。

郭台銘表示,過去一個禮拜馬不停蹄地拜訪美國重要的政見人士、智庫學者、科技、產業的夥伴,見到了想見的朋友,也預約了未來即將要拜會的朋友。他說,「這些美國的重要領袖都和我有同樣的共識,就是台海要和平、台灣要發展」,因為戰爭傷害的是我們的家園、摯愛的親人以及台灣的經濟實力、民主成就,希望能努力打造一個和平、繁榮、清廉的美麗台灣,至於重要的細節內容,會再找時間向民眾報告。

郭台銘說,訪美期間也看到台灣的災情,尤其是南投受到風災影響慘重,已經和南投縣長許淑華、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聯繫,明天一早就會搭高鐵南下,預計早上10點多抵達,希望能前進災區以永齡慈善基金會的名義提供幫助。他強調,急難救助是永齡基金會二十幾年來的本業,「我們不會忘記」。郭台銘接著表示,下午會回來台北接著出席新書發表會,希望大家都能見證台灣未來改變的過程。

郭台銘辦公室晚間接近11點時再度發布消息表示,在獲得地方進一步現場訊息後,評估為避免影響現場搶救作業,先延緩前往,但會配合地方現場人員,積極提供受災戶所需的各項資源與協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長跳船潮2-2】批金溥聰是謝典林退黨的推力 邱毅:郭台銘訪美歸來恐宣布參選

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 郭台銘:繼續一起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