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砸小黃車窗行竊財物 計程車大盜落網逾十車主受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財物 計程車大盜落網逾十車主受害
  • 字級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財物 計程車大盜落網逾十車主受害 13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財物 計程車大盜落網逾十車主受害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計程車大盜抓到了!一名周姓男子涉嫌專挑計程車下手行竊,今年六、七月間,在新北市汐止區多次以砸破車窗手法,竊取車內財物。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社后派出所員警連日追緝,日前終於鎖定周嫌行蹤,循線在新北市新店區,成功拘捕周嫌到案,當場查扣慣用的犯案工具。全案訊後依竊盜及毀損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表示,四十二歲的周姓嫌犯,居無定所且無固定工作,疑因缺錢購買毒品,於是趁深夜無人之際,敲破路邊計程車車窗,竊取車內財物。今年六、七月間,在汐止地區犯下至少十起計程車破窗竊盜案,損失總金額約新臺幣四萬五千。另外,可能還涉及一起機車竊盜、一起機車車牌竊盜及一起夾娃娃機零錢箱竊盜,損失金額新臺幣七萬餘元等,總計十三起竊盜案件。

專砸小黃車窗行竊財物 計程車大盜落網逾十車主受害 17

警方表示,周嫌為躲避警方追緝,犯案時經常以口罩遮蔽車牌,經社后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由員警積極過濾周邊上百支影像畫面後比對追查,最後鎖定周嫌涉案。初步發現,周嫌常常出沒於新店區一帶,日前前往追查,在新店區寶元路巷弄內,發現周嫌代步用的機車,研判周嫌可能就在附近,於是在周邊埋伏,果然看見周嫌出現立即上前逮人。

也在周嫌身上當場查扣起釘器一把、美工刀一把、扳手一把、鑷子一把及螺絲起子四把等犯案工具。周嫌遭逮後對竊盜犯行坦承不諱。由於周嫌反覆涉犯十三起竊盜案,影響治安甚鉅,汐止警分局也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以免他再度犯案,法院也已裁定羈押。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公司申辦九萬筆門號 涉假冒公益團體扣款錯誤詐騙逾千萬元

智慧交通即時掌握人潮車況 透過科技快速到達世客博展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