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跳 戲水屁孩不聽勸還辱警消遭法辦友人無照騎車再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硬要跳 戲水屁孩不聽勸還辱警消遭法辦友人無照騎車再罰

硬要跳 戲水屁孩不聽勸還辱警消遭法辦友人無照騎車再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了維護水域及保障民眾戲水安全,每到夏日,新北市三峽警消都會結合市府各單位,共同在轄內大豹溪水域執勤勸導,日前下午鶯歌消防分隊吳姓警消,在大豹溪金龍橋下,發現二名少年想要跳水,好心吹哨規勸制止,卻遭對方以三字經辱罵,他向三峽警分局報案,員警隨即到場將少年帶回偵辦,同時由警消依法開罰。

三峽警分局表示,隨著暑期到來,新冠肺炎疫情解封,新北市各地區水域預估戲水遊客大增,新北市消防局及三峽警分局,也特別在三峽大豹溪編排執勤員警,提醒遊客務必慎選戲水水域、戲水時務必注意天氣,如果有午後強降雨跡象,遊客務必上岸停止戲水,避免遭遇溪水暴漲的危險。

警方表示,當天下午二時許,新北消防局鶯歌分隊隊員吳姓隊員,看見二名少年在警戒區內爬上岩石意圖跳水,立刻吹哨制止,卻遭對方以三字經「幹你娘、雞掰」辱罵。消防員隨即撥打110報案,經三峽警分局員警前往現場處置,將少年帶回查辦。

警方表示,涉案的15歲邱姓少年,當天找了另外二名陳姓及林姓少年,一同前往大豹溪玩水,邱姓少年執意要跳水,經吳姓警消吹哨制止,不爽大罵三字經侮辱消防人員,立即被到場員警帶回派出所偵辦。提起妨害公務罪的告訴後,員警也依刑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函送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表示,當時與邱姓少年同行的二名少年,見到同伴被帶回派出所,情急之下,竟分別騎兩台機車隨行至派出所,但員警一查,二人根本是無照騎乘機車,當場開罰無照駕駛並扣車。另外,辱罵警消的邱姓少年,除了涉及妨害公務外,另觸犯水域遊憩管理辦法第8條第1款規定,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第1項暨裁罰標準第12條,得處罰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境內水域遊憩景點眾多,特別於四十處民眾戲水熱點,動員五十三個民間救難團體、超過一萬五千人次駐點警戒,第一時間提供溺者必要的支援與協助。去年新北市更與氣象局合作,於大豹溪及虎豹潭,試辦推動「強降雨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如果預估時雨量達四十mm,將發送溪水暴漲警示簡訊,提醒遊客,爭取災前應變時間。

今年將更擴大推行至南北勢溪、石碇溪、永定溪等流域。另外為減少警戒死角,更於大豹溪、南北勢溪、員潭溪、金色水岸、嶺腳瀑布等處設置二十九處監視器及廣播系統,不間斷守護水域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賣東西要先付錢驗證 婦人超商操作提款機警及時攔詐

檢舉車手比當車手好賺 台北市發放二萬元獎勵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