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繳481筆罰鍰 查封不動產無法買賣急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欠繳481筆罰鍰 查封不動產無法買賣急繳清

欠繳481筆罰鍰 查封不動產無法買賣急繳清 9

欠繳481筆罰鍰 查封不動產無法買賣急繳清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交通違規裁罰案件,有兩名男子涉嫌積欠上百筆罰單及費用未繳納,屢次通知繳納均置若罔聞,名下也沒有存款、薪資等。新北分署表示,最後查封兩人名下的不動產後,兩人才先後繳清全部欠款。

新北分署表示,新北市新莊區一名陳姓男子,欠繳273筆交通罰鍰,約新臺幣15萬3896元,另外還欠繳高速公路通行費、汽車燃料使用費、使用牌照稅、綜合所得稅等,全部移送案件共481件,總欠金額為27萬9776元,今年3月間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雖然多次通知陳男到場繳納,但他都未理會,調查發現陳男於新莊區有不動產,今年6月15日囑託地政機關查封不動產,剛好陳男準備出售名下這筆不動產,因為被查封而無法辦理過戶,6月21日立刻全數清償欠款。

新北分署指出,新北市鶯歌區一名簡姓男子,欠繳63筆交通罰鍰5萬700元,另外欠繳高速公路通行費、汽車燃料使用費、全民健康保險費及未依防疫規定配戴口罩罰鍰等,全部移送案件共103件,總積欠金額為7萬8454元,去年11月間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雖然多次通知簡男到場繳納,他一樣都置之不理,名下沒有存款、薪資等可供執行,但調查發現簡男於鶯歌區有不動產,為促使簡男提出清償方案並保全債權,今年3月8日囑託地政機關查封不動產。但惟簡男仍未出面處理欠款,新北分署於6月30日至現場張貼封條,簡男這才於7月3日繳清全部欠款。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法規,倘因不慎違反交通法規遭裁罰,於收到繳款通知後亦應於期限內繳納,切勿心存僥倖置之不理,以免財產遭強制執行而影響自身權益。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硬要跳 戲水屁孩不聽勸還辱警消遭法辦友人無照騎車再罰

賣東西要先付錢驗證 婦人超商操作提款機警及時攔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